但今夜没有红绿灯

【江周】您的好友周泽楷对您发起“突突突”的技能

*接棒17:00,都要到儿童节礼物了没有啊。

*主题是树枝,自己小时候最爱拿它耍,可以霸王枪也能突突突。

*原著向带私设,小时候是认识的。文中自带多处隐藏时间转换,请确定是否能够接受阅读流畅度。

*预警有,隐藏cp见tag。

已近年关。

轮回俱乐部门口很是应景的挂上了灯笼,上面是吕泊远几个飘逸的毛笔字,“新年快乐”。

队员大多是S市本地人,回家也是极其方便。

周泽楷一人独居,父母存了玩心,这次过年自也是在异国他乡旅行。

知道这事情的人其实也不少,但回家是常态,周泽楷总不好一个人呆在俱乐部里面,食堂也没人做饭。

但周泽楷显然是铁了心不回去了。

方明华拉着收好行李,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吴启。

他是第一个要回家过老婆孩子热炕头生活的幸福人民,也没人拦着。吴启也就没多计较,点点头表示交给我了,就把方明华送出了大门。

训练室里一片寂静。

热水咕嘟咕嘟冒开的声音和键盘声夹杂在一起,周泽楷被屏幕映得有些发亮的脸,显然是有些困意了。

吴启打开了训练室的灯,带些惊讶地站在门口。周泽楷猛地被打扰,吓得一跳。吴启看自家队长茫茫然地回过头,愣了几秒后又冲他笑笑,像是赶着什么事情似的,急急忙忙继续打电脑。

一旁的水冒着热气,红灯一跳一跳,吴启也没多犹豫,三步两步上去拔了电源,也不好对周泽楷嘟嘟囔囔,叹了口气,顺手倒了杯水。

周泽楷这几天不对劲。

轮回众已经为此苦恼了很久。周泽楷的不对劲跟其他队长是不一样的,虽说他的情绪都能直接体现在脸上,但秘密这种事情,你要猜他的,还真是啥都猜不出来。

这就比较凄凉了。

轮回众只能整天看着周泽楷在吃饭时候走神,训练时候走神,就连回宿舍的路上还是走神。

为此杜明还担心地去找了好几次江波涛,害怕周泽楷什么时候在路上走着走着就撞上墙了。

孙翔在一旁捂着肚子大笑,否认这种情况会发生的可能性。

尽管如此,这几天周泽楷还是得到了队友们比往常多出一倍的照料。

吴启也没什么好说的,只能继续发扬照顾周泽楷小组的精神,认命地拉开队长旁边桌的椅子,把茶放在周泽楷桌子上,对着他坐了下来。

“队长,不回去啊?”

“嗯?”

周泽楷停了手上操作,有些不明所以地看着吴启,却还是捧着茶,乖乖喝了一口。

...太犯规了吧。

吴启觉得自己现在就像一个逼迫纯真少年回答奇怪问题的坏大叔。

“我记得队长家也在S市吧,回去挺方便的啊。”

“不想。”

周泽楷闻言苦了下脸,很是委屈的表情。

“家里没人?”

见事情有了突破口,吴启有些激动了,小心翼翼地猜测了下去。

显然没有猜对。

周泽楷微微摇了摇头,很是认真地答了一句。

“不是。荣耀有活动。”

“家里没电脑?还是没wifi?”

“不是。”

周泽楷闭了口,显然是不想再透露一丁点儿的消息了。

唉。

果然这种事情不适合我来做。

吴启有些悻悻,只好败北而归。



其实队员们猜测的也不错。

周泽楷确实是有个小秘密、

时至新年,荣耀活动出了不少。多人组队的活动更是热门。一对对小情侣出没在各大NPC旁边,很是扎眼刺目。

周泽楷看着新出的NPC旁边围满了人,还是止步在了十个身位格之外。

再等等吧。

还差七个心形树枝,就能拿下第一个礼物了。

这个活动是如今最受欢迎的任务,挑战难度高,所得奖励自然也多。

在五天时间内打败地图中任意的一百个boss,并从每个boss当中得到一个心形树枝,就能找NPC兑换奖励。

越早兑换的,奖励自然也越丰厚。

周泽楷当初也没存着多大心思去完成任务,后来随眼一瞧活动一览,想起被官方找去设计活动的喻文州,有些眼前一亮。

这次的活动奖励在职业圈早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

喻文州虽是单身多年,但好歹是个水瓶座的,浪漫能力满分,找他设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满足小情侣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防止游戏出现自相矛盾的bug。

先前在职业群里透露过,前五个完成任务的玩家,所能得到的奖励是非常丰厚的。周泽楷还想再追问一下奖励是什么,喻文州倒不明说了,一句小周大概会感兴趣便也略略带过。

显然,他这次也是铁了心想去给黄少天赢份奖励回来。

不过这树枝啊,年代也真是久远了。

周泽楷打开任务背包,盯着当中发光的树枝,闷闷地笑。

他是想赢的。

一方面出于十足的好奇心,另一方面,他跟江波涛之间的一层窗户纸,他有着足够的信心可以去捅破,并且得到一个好的结果。

游戏就是契机。

也不知是天意还是怎的,这次的任务物品恰好是树枝。

周泽楷手指不停地敲击着键盘,有些愣神地瞧着屏幕中血枪手的血条以可观的速度下降,心思已经飘到了九霄云外。

他和江波涛是童年便熟识的。

那时他比现在还要腼腆,虽说班级里每个小朋友都对周泽楷抱有十分的善意,但总能把天聊死的他显然是没有多少可以称得上亲近的朋友。

江波涛就是其中之一。

他与他的关系,也是因着树枝而拉进不少。

说起来也是孩童的幼稚了。

大致七八岁的光景,学校组织春游,男女生两人一组,互相帮助。

没有小朋友是真正无法独立的,虽说有点危险,可学校终究还是想给孩子们的成长推波助澜一把。

也便期盼着不是揠苗助长的效果。

周泽楷存在感不高,那时所有人的小组名单都纷纷上报给老师了,他却只能呆立在座位上,不知所措地看着地下。

具体的言语是记不清了,周泽楷只能隐隐约约地记得是江波涛主动来帮助他的。

那会儿也是小,小女生小男生们对感情这事还都懵懵懂懂的,或许说是一窍不通。

当时要求着男女生手牵手着去找活动场地,以免走失。周泽楷坐在草地上扒拉着草,内心十分挣扎。

小孩子,想得总是简单。

他和江波涛都是男生,要听老师的话,所以不能手拉手。

可这话又不好意思对江波涛讲,人家好心好意地来帮助他,他反倒不识好人心了。

“那你牵着树枝?”

江波涛聪慧,何况周泽楷都把问题写在脸上了,自然也猜了个八分,只能有些哭笑不得地捡了根短树枝,朝周泽楷递过去。

周泽楷眼睛一亮。

再后的事情,他也记不得了。

只记得他后来和江波涛还用树枝做过许多事情,比方说那时候跟着一波男生装堂口组老大,拿着树枝当枪棍使,一个突突突,一个哗哗哗,可怕是可怕了,最后还是被各自的家长训了一顿,揪着衣领回去了。

等周泽楷回过神来之后,屏幕上已经是两个大大的荣耀了。

他最近时常想到和江波涛小时候的那些事,也还好这是个低级boss,不然说不准要被送回复活点。

可惜江波涛后来五年级时候就转学走了,周泽楷跟树枝的缘分也就在那个时候结束了。

还好。

故事还没有完全结束。





大年三十。

S市向来是不夜的,何况大年夜,外边更是吵吵闹闹,却也一派欢欣景象。

周泽楷并不讨厌。

他很喜欢这样带有生活气息热闹。

江波涛的声音在耳麦里显得有些失真,他看着屏幕上这个魔剑士挥舞着武器,忍不住笑了一声。

“小周,这号你从哪里搞来的啊。”

“网游部。”

周泽楷轻轻应了一声,有意把自己艰难的求卡经历给瞒了下去。

虽说这卡等级不高,但给江波涛用来接受礼物也足足有余了。

“那你带我来这里干嘛呀?”

“啊对了,到家了吗?年夜饭吃得什么啊?”

江波涛听上去十分高兴,一个劲儿地说了下去。周泽楷也不去打断他,在前面给魔剑士引路。

最后一根心形树枝,在五分钟之前被他所获。而离下一次的刷新,还有十五分钟。

第一个完成任务的是他了。

江波涛显然也是没有想到周泽楷突然带他来这做什么,屏幕上突然弹出了一个送礼弹窗,他确认了一下id,没有多犹豫地就同意了。

世界频道很快出现了首杀公告。

江波涛有些惊讶地看着情侣任务这四个粉红的大字,有些明白了周泽楷意欲何为。

喻文州所提到过的任务大抵就是这个了。

“那我不客气咯?”

他有些调侃般地冲周泽楷说了句,心里却是在盘算着这么抢占先机。告白这种事情,当然要他来啊。

周泽楷却是放宽心了。

江波涛猜到他的目的并不奇怪,甚至于在他意料之中。而如今能平和的接受礼物,结果大致也能令人安心了。

现在他所期待的,就是这份所谓的手刹大礼当中,会有什么神奇的东西。

【公告】恭喜玩家【韩寒会画画】拆开玩家【后悔画韩红】的礼物,获得本系统第一份首杀大礼【一根树枝】。

噗......

江波涛差点把刚喝的水吐出来。

周泽楷愣愣地看着屏幕上的枯树枝,有点不知所措。

“好啦。”

“这就是嫁妆吗?”

“我答应你啦。明天就补给你一个聘礼。”

哦....

周泽楷闷闷地应了声,心情十分矛盾。

所以说他到底要开心还是高兴啊。





十分钟后。

【公告】恭喜玩家【砍不到的剑圣】拆开玩家【说个啥啊】的礼物,获得本系统第二份大礼【烟花表白x1,世界频道置顶5天,稀有材料任选,绝版情侣专属银武x2】




*蓝雨套路深。

*我要回农村。

*然而喻文州早已看透了一切。

*赶得特别仓促..。质量很差评了,哎。

评论(17)
热度(4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今夜没有红绿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