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今夜没有红绿灯

告白实录

    僵持,相对微妙的僵持。


    事实上王琳凯对恋爱不过是愣头青,除了十七岁和学妹一场莫名其妙开始莫名其妙结束的过家家恋情,他对恋爱仅有的那点认知就都来自于早些年的苦情TVB。


   十八岁是多讨巧的年纪,况且王琳凯本身就聪明,哪怕朱星杰和他冷战整整三周,他还是能装作无事发生一样拽着他的手一路拉扯回宿舍。他哥要面子,不会拒绝他的。


    朱星杰的手白嫩又小,像个没长大的小孩子,碰巧他的手生得修长漂亮,圈着他哥像簇着一团软乎乎的棉花,王琳凯不敢下太重的力,他哥白得可以,稍一用力就显出两条红色的横,像霞光。


    朱星杰其实蛮无所谓,小孩子藏不住心思,王琳凯更没那个把喜欢藏着掖着的念头,8012年了,恶作剧之吻的老套肥皂剧剧情也过时了,大老爷们有啥不能说,畏畏缩缩的哪里像真男人?


    这个念头确实小孩子气,朱星杰那么敏感的人,王琳凯对他什么想法,一摸一个清。


    可冷战期间哪有那么好讲话。


    王琳凯靠着床在地板上坐了三五分钟,脊梁骨被床板从半腰硌得发疼,年轻最容易冲动,恰恰朱星杰向来都在包容引导他,对他哥,他可以不去周全谨慎思考,更没必要给自己留退路。


    朱星杰永远站在他那边。


    说是说真男人天不怕地不怕,可表白确实难开口。就好像小时候老师布置作业,回家和爸爸妈妈说我爱你。小朋友站在房门口畏畏缩缩,一句我爱你从喉底熨烫到舌尖,嘟嘟囔囔了半天,在父母投来眼神时仓惶吞下。


    这个作业对十八岁小朋友王琳凯来说太难了,他喉咙里像卡了根刺,不上不下,哽在心头。他有很多值得小心翼翼对待的意识流英雄梦想,朱星杰是其中相对重要的一个。


    吃饭很简单,呼吸很简单,甚至练舞只要花花功夫也能变得很简单,唯独和朱星杰相处不是。就好比他把自己像一张白纸摊平在李荣浩面前,忐忑又自嘲,没有一点底气和信心,他说,我对唱歌一窍不通。


    同样的,他对如何和朱星杰恋爱也一窍不通,他甚至不知道怎样开口表达他拙劣鲁莽的爱意。所有俗套言情小说都不起作用,男人和男人之间的爱情少了暧昧与甜腻,硬碰硬的血性,王琳凯知道朱星杰在这事上不容置喙,因为他有野心,哪怕是对于爱情。


    于是他只能像所有三流爱情剧男主角一样垂头抵着膝盖,脑中一遍又一遍过滤着一切莫名其妙的杂乱思绪,从苹果撞牛顿的头到绝地求生来空投,从齐楚秦燕赵魏韩再到白云黑土宋丹丹。比较幸运的是,朱星杰此刻在他面前,他有一个实践对象。


    人的耐心是有限的,王琳凯迟迟不开口并不是什么好事情,重庆男人性子躁,被王琳凯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拉进房间横竖有点不爽,小孩却偏偏死犟着一张嘴,连标点都说不出一个来。


    他不明白王琳凯有什么好气,拜托兄弟,是你先一声不吭暗恋我几个月,现在还要自顾自甩脸色丢脾气。


    他确实对王琳凯宽容,但这不涉及到爱情层面,人一暴躁起来多坏都敢想,他难得地数落了他弟弟干的破事,放心里一遍遍地过,到最后还不是成了一团火,只能窝在自己心头。


    妈的。


    朱星杰轻骂一声,编曲的bar还没定,他没这么多时间搁王琳凯这浪费。



    可惜两个人既定的时间和时间相撞总是产生无数巧合,朱星杰摩挲着门把手犹豫着离开与否,回头正好撞上小孩炽热强硬的眼神,他是狙击镜最中心视线聚焦处的那个红点,像猎物一样被死死盯着,盯得他浑身难受。


    朱星杰想快点离开,却被王琳凯咬着牙根从喉咙里挤出来的一声“哥”喊得止了步。十八岁的五官已初显立体,棱角柔和却分明,眉目间带少年人的锐意。王琳凯一双眼里有星火,发声喑哑而沉,像用了十成的力气。


    他想赌一把,赌朱星杰是不是和他一样够胆,赌注是八个月的所谓兄弟情。


    万事开头难,王琳凯把朱星杰叫住后显然顺了很多。


    王琳凯撑着床板一骨碌爬起来,在他哥没来得及反应前拽住他手腕,握紧了用力拉扯去窗户边,朱星杰下意识挣扎无果,反倒被小孩扣住手腕抵在了墙上,以防做个逃兵。


    “朱星杰。”


    王琳凯附在他哥耳边,声音放得极低极轻,他语调难得正经,发声却在颤,即使他再严肃也掩饰不了他的忐忑不安。


    窗户和床之间只堪堪留了个小空隙,此时挤着两个一米八左右的男人,朱星杰被迫和小孩挨得很近。


    “......哈?”


    朱星杰下意识一懵,没反应过来。他惊讶得总是太过浮夸,眼睛睁得比平时大一倍,打量人的眼神清澈又无辜,用徐圣恩不怕死的发言来描述,像只误闯禁地的小鹿。


    在他印象里,王琳凯喊过他朱星杰的次数寥寥可数。他和这个弟弟认识得不算早,小孩性格又讨巧,知道朱星杰名字之后一口一个杰哥已经喊起来了,说正事的时候喊哥哥,饿了喊哥,再不济也是大头胡巴这么叫下去,唯一一次喊小杰,也是在发现朱星杰恶趣地给他联系人备注打上小琳之后。


    喊过他大名吗?王琳凯喊过他朱星杰吗?


    ——没有吧。


    朱星杰下了结论。他越来越看不懂王琳凯了,这个弟弟最近太过奇怪,和他并肩走路要稍微踮着脚,给买零食还要把钱掏出来还给他,不再心安理得享受一切照顾,王琳凯好像在慢慢长大,以一种他不能理解的方式。


    因为想并肩,想被平等的对待。


    后来王琳凯看完三流小言之后是这样答复朱星杰的。十八岁是最需要被肯定的年纪,恋爱是平等和相对的事情,男生都会有些或多或少的大男子主义,被保护得太过便成了弱势一方,他已经是个男人了,他应该被他哥平等对待起来。


    但此时容不得朱星杰过多思考,王琳凯压了三周的怒火聚积成一团恶气滚在喉头,刻意地疏远与零交流让这个年纪的小孩不解又不安,他性子直,对他哥更是不加掩饰,这个吻来得莫名其妙又毫无根据,却足以使朱星杰大脑死机五分钟。


    王琳凯的吻青涩又莽撞,小孩的嘴唇柔软得像海绵蛋糕,赌气似的狠狠咬了朱星杰一口,到底没放多大胆,像所有初识情爱滋味的年轻人,仅仅怂得贴了会儿嘴唇。


    朱星杰抬手抹了把唇上的血,一张脸看不出是好气还是好笑,他这时候反应倒快了,往右稍稍侧身以便躲过王琳凯温热的吐息,小孩贼心未死,语气却轻松许多,上扬尾音勾得这话多少有些青春校园剧的味道,朱星杰很难往爱情上联想。


    “杰哥,我能做你男朋友吗?”


    他不是没有想过,从那个吻开始,朱星杰动摇了。按理说男子汉天不怕地不怕,他一腔热血和野心逐梦娱乐圈了这么多年,越挫越勇,圆滑下锐气不减,他的随机应变让他勉强在既定轨迹上顺风顺水地继续下去,他的个人英雄主义带着点浪漫的色彩,又有点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绝,他这些年来犟着一口气,无非是想完美妥帖地向着梦想靠近。


    唯独王琳凯成了唯一的变数,他未打招呼长驱直入,逼得朱星杰把自己柔软而浪漫的内在尽数交付。


    “太娘,换个说法。当我是青春期小女孩啊?”


    朱星杰经常和王琳凯讨论自家漂亮女粉丝,聊着聊着话题就会偏向一个成熟男人应有的合格表白方式。王琳凯对朱星杰方方面面考虑周到的思想方式很不屑一顾,他手肘抵着膝盖,有意无意地用肩膀撞了朱星杰一下。两个人就坐在练习室的地板上,朱星杰看王琳凯故作严肃的长篇大论,听进去了几个字倒真难说。


    王琳凯很老成地撇了下嘴,冲他哥叨叨他的寒酸理论,他说考虑那么多干啥,拜托杰哥,你是要谈恋爱,不是要上战场。


    朱星杰困得迷迷糊糊,又被王琳凯逗弄得实在没了脾气,下意识点着头嗯嗯嗯附和着,完事丢给王琳凯个问题以便他能继续谈下去。


    “那你说怎么办?”


    开门见山啊!王琳凯一听来劲了,整个人撺到他哥旁边,像所有谈到漂亮女生的青春期小男生一样激动兴奋。拿出点魄力来杰哥!要是我去表白,我肯定跟她说“我能做你男朋友吗?”


    你这就叫有魄力了?朱星杰听来好笑,搡了一把整个人趴在他身上的小孩,没高兴继续聊下去,拽了他弟的衣服借力起身,拍拍裤子扔他一句去睡觉了。


    眼下王琳凯实践他那被朱星杰称为没有魄力的表白方式惨遭拒绝,放弃哪那么容易放弃,这都快冲过终点线了。王琳凯脑子一热,咬咬牙又不死心地问了一句:


    “那你能做我男朋友吗?”


     “......”


    朱星杰气极反笑,他好半天也琢磨不出这两句话有什么不同。他能找出一百个两个人不适合在一起的理由,也能找到一万个让王琳凯死心的借口,可这一万零一百个缘由都要被打上违心的标签,朱星杰以前常常和王琳凯强调,做人必须要real,不管是处世还是待人。


    所以他带着点投诚意味地,轻轻地告诉对方。


    “好。”

评论(4)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今夜没有红绿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