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今夜没有红绿灯

【江周】As Long as You Love Me

周泽楷喜欢江波涛这件事情,其实说到底还只能算个秘密。

一个天知地知我知你不知江波涛也不知的秘密。

江波涛和任何人的关系都可以像他和周泽楷那样亲密,对江波涛好的人更是数以千计。可是像周泽楷这样把江波涛在心里装成一个世界的,也是独树一帜。其实江波涛那种中央空调的性子,周泽楷不是不在意的。只不过会傻乎乎在意这种事情的,其实也只有周泽楷一个人。

然而。

很快他就有更在意的事情了。

 

As Long as You Love Me

原著向:江波涛x周泽楷

还个点文:花吐症,吐大白菜注意避雷



i've tried hide it so that no one knows.

    but i guess it shows.”

(我试着把感情隐藏起来不让任何人知道)

(但我无法不流露真情)



周泽楷来到训练室的时候,训练室一片寂静。鼠标与键盘的敲打声断断续续、极为缓慢,见周泽楷来了,竟有那么一瞬间慌乱的消失了。

周泽楷坐到位置上喝了口水才发现轮回众比起平时的插科打诨不知道安静了几倍。他有些莫名其妙,刚想开口问声,吴启一个水杯就不小心给碰到地上摔成一地玻璃渣子。还没等他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全队的视线都刷刷集中到了周泽楷身上。

周泽楷有些不太适应,下意识地想去找江波涛的踪影,却发现自己身边那个位置连个人影都没有。

全队上下一片沉寂,周泽楷也不是那么会察言观色的人,最多只是去墙角拿个扫把好心地帮吴启把玻璃渣扫掉,然后倒进垃圾桶,再把扫把乖乖放回去。

全队上下依然一片寂静。

孙翔突然不合气氛地冒出来一句:

“队长…江副他……”

然后他就被捂住了嘴。

吕泊远狠狠踩了孙翔一脚顺便报以周泽楷一个最真诚的微笑,示意什么事都没有。

料周泽楷是智障也能看出来了,江波涛估计是出什么事了。

周泽楷脸色有点沉,求助似的看向了一旁隔岸观火的方明华,太后摇摇头一脸祖国的大好花朵被玷污的模样,示意吕泊远松开手让孙翔说下去。

挣脱了魔爪桎梏的六个核桃狠狠呼吸了口并不纯净地空气然后一口气表述完了他要说的内容。

六个字。

江波涛,要完了。

……

江完了?

周泽楷有些不太明白孙翔的意思,江平时一不吃药二不上医院的怎么好端端的就要完了呢?

杜明在一旁吞了口口水,不知道该不该解释,最后还是颤巍巍地冒出来一句:

“江副在花园里……”

 

 

轮回俱乐部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自从周泽楷这颗招财树来了之后轮回的扩张可谓是一日千里,花园庭院一应俱全。

只是花园里种着的不是玫瑰,是大白菜。

先不去计较轮回的画风,但从孙翔的话来分析,那个藏在白菜坑里的人就是江波涛无误了。

那抹显眼白混在白菜堆里格格不入,用于念的话来说,就是一条药丸的咸鱼。

周泽楷有些没忍住轻笑了声,那坑里的一抹白摇摇晃晃地冒了出来,等看清楚来人是周泽楷的时候,又义无反顾地趴了下去,继续装咸鱼。

啊人生好悲惨让我做一条咸鱼吧。

“江?”

说不担心是假的,江波涛在周泽楷心里最狼狈也不过是被一桶水浇到浑身湿透,可如今弄得满身泥土还死死不肯抬头,说是少见,不如说没见过。

周泽楷有些急地跑到江波涛旁边,想把自家副队扯起来,没想到江波涛只是死死地摇头干脆连动也不动,一副慷慨赴死的样子。

周泽楷有点不知所措,虽不知道江波涛到底怎么了,但预感一定不是什么好事情。

事实证明周泽楷是对的。

特别是在他看到江波涛的嘴里吐出一颗大白菜的时候。

 

 

 

 

与此同时训练室的轮回众也是愁云惨淡,苦不堪言,一片死气沉沉的样子。一群毫无同人知识的队友们你看我我看你,心里都是自家副队中了邪,谁能高兴得起来啊。

正当吴启百无聊赖地揪着轮回俱乐部因为产出太多而消耗不掉的大白菜时,杜明突然一个激灵就跳了起来,把他吓得够呛。

“小明你干嘛!”

杜明也没说话,看起来急吼吼的,一把就揪过吴启往电脑屏幕上凑。

这一凑不得了啊,吓得吴启赶紧大喊了声:

“大明你快过来看!”

结果不仅方明华来了,全训练室的人都来了。

“花吐症?”

孙翔盯着百度百科上的三个大字,一字一顿地给读了出来。

杜明点了点头,算是承认孙翔这三个字没有读错似的,就着百度百科说了下去:

“一个暗恋了别人的人,因郁结成疾,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则会在短时间内死去。”

“等等!”在一旁听得心惊肉跳的吕泊远突然叫了停,把偏离问题关键的技能点点了个满:

“你这意思就是江副有暗恋的人?”

“是的。”方明华沉痛地点了点头并做了总结:

“并且他喜欢的人不知道的话小江估计就没命了。等等!没命了??!!!”

杜明吞了口口水直接闭上了眼睛,虽说这事邪乎,但度娘永远是正确的。吴启干脆拍开了杜明颤抖的双手,抢过鼠标鼓起勇气继续向下滚动。

然后他发现了一个surprise。

“诶!有化解之法的!”

于念闻言惊喜,兴冲冲地就凑了上来,盯着百度百科上被加粗了的字读了出来:

“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一起吐出花朵后痊愈。”

“哈?”

“什么鬼?”

“这是什么破方法。”

轮回众一时间纷纷望向阅文无数的方太后,方明华沉思了下,提出了问题的关键:

“首先,我们要知道小江喜欢的人是谁。”

嗯。

一针见血。

很好,不愧是方太后,一句话就让人不想管这事了。

开玩笑,江波涛是谁?

他要想藏个事情,谁猜得出来。

像是看出轮回众人的为难,方明华幽幽地接着百度百科读了下去:

“「呕吐中枢花被性疾患」,通称「花吐き病」,其症状是感染者将会感到痛苦,咳嗽,从口中呕吐出花来。”

“看来小江现在很痛苦啊。”

......

一片沉寂。

三秒之后,轮回众人一拍桌子揭竿而起鱼贯而出。

方太后笑笑,深藏功与名。



其实轮回众人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

倒不是说江波涛并不感到痛苦、咳嗽,从口中呕吐出花来。

而是江波涛并不在意这事。

他唯一在意的就是不能被周泽楷发现自己这种奇怪的症状。

你说一般人吐个玫瑰花还可以装装x,可是他却偏偏吐了个大白菜,这叫什么事嘛!

可是周泽楷发现了,并且两只人畜无害地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江波涛吐出来的大白菜。

江波涛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刚想开口就又吐出了一棵大白菜。

......

算了,我还是做个哑巴吧。

江波涛双手捧着这棵大白菜感觉自己捧上了整个世界。

所以他又吐了一棵。

其实江波涛还好,毕竟他已经吐了快半天了。

但周泽楷的状态显然就没有那么好了。

想也是他一时间难以消化这么魔性的事实,所以此时才目瞪口呆地盯着江波涛,像get到了一个新的超能力。

江波涛看着对自己兴致勃勃巴不得狠狠揉一揉探究一下自己身体构造的周泽楷第一次感到有些手足无措,不知如何解释。

事实上,要真让他解释,他也解释不来。

于是周泽楷只能看到一边吐大白菜一边手舞足蹈急得跳脚却愣是什么话都说不出的江波涛,自己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当杜明气喘吁吁地找到他们俩人的时候,江波涛还在吐着大白菜。

说不难受是假的,江波涛觉得自己的喉咙现在疼得像被撕开来似的,一遇到周泽楷就更是加倍地吐花加倍地疼。

他有些困扰地揉揉太阳穴,把求助的目光投向紧随在杜明身后的方明华。方明华心下了然,急急忙忙掏出手机找到百度百科就开始回答江波涛的疑问。

“花吐症.,一个暗...”

听完方明华叙述后的江波涛第一个反应就是否认。

还好方明华勉强算是轮回的第二台读心机,要看出江波涛的想法其实也不难。

所以当他看到江波涛死命地摇头之后,也是极为无奈地摊手:

“小江啊,我知道你有点特殊,可是我并没有找到菜吐症啊。”

江波涛只得放弃。

周泽楷莫名有些委屈,江波涛的症状确实是像百度百科说的那样,要说周泽楷不心疼,那肯定是假的。

可要说周泽楷只是心疼,那当然也是假的。

就好像他搞不懂自己为什么会在队友们一窝蜂围过去问江波涛到底喜欢谁的时候突然就赌气跑了。

周泽楷甚至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生气,就算江波涛有暗恋的人,那也跟自己没关系呀。

对呀,跟自己没关系呀。

反正喜欢江波涛,是他自己的事情。




周泽楷第一次见到江波涛的时候,对他并没有什么好感。

倒不如说是不喜欢。

就好像江波涛的出现恰好证明了他的不完美,他的残缺。可等到江波涛站在他面前朝他伸出手笑了声:“小周,那么请多指教啦。”的时候,他情不自禁地伸出了手。

周泽楷觉得他大概是完了。

他对江波涛一见钟情了。





这几天江波涛的情绪倒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动,主要还是怕队友担心,江波涛总是在尽力装出一副没事的样子。

说来也奇怪,只要是有周泽楷在的场合江波涛的大白菜吐得就没个完,可人一走,半小时也不见得能吐出来一棵。

江波涛对此很苦恼。

可周泽楷对此更苦恼。

虽说江波涛一副看上去没事的样子,可周泽楷就憔悴得不成模样,自从上次跑走了之后他就把自己关到房间里无论哪个人去敲房门都不应,直接且间接地导致了轮回上下一片恐慌。而始作俑者周泽楷不仅缺席了好几天的训练,而且等江波涛再见到他的时候,平日里一直阳光帅气的队长大人脸也瘦削得不成样子

——一看就是熬夜成瘾还不好好吃饭。

江波涛皱了皱眉头,顺手递过去了一包饼干。

倒是周泽楷被吓了一跳,蹭地一下就站了起来像是躲瘟神一样风驰电掣地拖起椅子就坐到了孙翔身边美其名曰训练默契。

被队长突然点到说呀训练默契实则为一个无辜的挡箭牌的孙翔受宠若惊连忙摆手护住屏幕示意默契这种东西你和江副训练训练就可以了然后被周泽楷一把揪开。

后来周泽楷红着脸咳了咳,把视线从孙翔的屏幕上移走。

谁高兴看他和唐昊谈情说爱啊!

倒是江波涛对周泽楷的行为表现得不是很惊讶,只是轻轻叹了口气,出了训练室。

一时间,训练室里寂静无声,少有的低气压把周泽楷压得快喘不过气来。吴启和杜明互相交换着眼神留下一个方明华在一旁也学着江波涛叹了口气。

现在的年轻人啊。

还好江波涛很快就回来了,并且把刚刚上街买的早点往孙翔旁边的桌子上一放,便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继续开始训练。

意识到江波涛刚才是上街给自己买早餐的周泽楷脸色微微一红,心里却更不舒服了起来。

周泽楷有些委屈,委屈地差点在训练室里打滚,江波涛既然对自己毫不在意那干嘛要给自己买早餐啊。

既然给自己买早餐那为什么不喜欢自己啊!

所以说,会纠结这种根本不存在的问题的只有周泽楷一个。

意识到自己的自作多情,周泽楷狠狠敲了自己一下,还是坐在了孙翔身边,开始了一天的训练。

那份早餐,最后被他扔进了垃圾桶。

连带着被雨淋得湿透的期望。




这几天江波涛的嗓子是一直都不舒服的,仿佛是为了验证度娘的正确性,他的身体也日益憔悴了起来,不仅手速大大下降,就连跑步都成了吃力的活儿。杜明急得要死天天左扯吴启右扯吕泊远头顶于念就在江波涛面前晃悠来晃悠去苦口婆心地劝说自家副队趁早跟喜欢的女生告白吧不然你死我死大家死弄得两败俱伤多不好啊简直有变身黄少天的趋势。

可江波涛总是笑着摇摇头示意感情这事强求不来,一面也是慷慨赴死的模样。

弄得杜明你死我死大家死恨不得自己先死的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

而方明华只能无可奈何地听着江波涛把这本书留给谁那个奖杯留给谁心里也不是滋味。

其实方明华有时也会萌生出想帮江波涛一把的想法,却屡屡被面前这个看起来很好说话的队友回绝。方明华是真的不能理解他对爱情的偏执与必须要求的两厢情愿,只能继续看着江波涛像是料理自己的后事一样一件件地处理自己身后的物品。

——直到那枚冠军戒指。

江波涛轻轻地把戒指放到方明华掌心里,平平淡淡地嘱咐了句:

“方哥,这戒指...如果我真的...麻烦你给他。”

“哗。”

门外的周泽楷把自己给江波涛买的一袋子润喉片打翻在地。

等江波涛打开房门的时候,只能看见散落一地的包装袋,还有一个落跑的寂寥背影。

江波涛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他总算明白那些狗血同人小说里“你把我当兄弟我却想上你。”是一种什么感情了。



可让周泽楷放弃希望的并不是这个。

即使江波涛想要赠予戒指的那个人不是他,周泽楷仍然给自己打着气示意不要放弃不要放弃不要放弃,可鼻涕眼泪依然忍不住蹭蹭蹭往下掉。

如果可以,周泽楷宁愿自己不去跟踪江波涛,这样说不定,还能自欺欺人地觉得。

江波涛或许也是喜欢自己的。

11月11日。

江波涛的生日。

周泽楷本来是想给他一个惊喜的,至少当他偷偷摸摸跟在江波涛身后出门的时候,是这样想的。

半路的时候,一个十岁左右的小姑娘把他拦住了。

小姑娘的眼睛很亮,笑起来弯弯的,就像江波涛一样。

她跟周泽楷说:

“哥哥,买一枝花吧。在光棍节表白的成功率高达99%呀。”

周泽楷细细地看了看小姑娘手上的花,或许是刚采下来未加修剪的缘故,玫瑰茎上的刺显得格外的触目惊心。

周泽楷不太在意,腼腆地回给小姑娘一个羞涩的笑,付完钱之后就捧上玫瑰花朝江波涛追了上去。

——直到他看见路灯下江波涛细心地那个女孩围上了围巾。

明明是对着自己才会出现的温柔神情,却在那个女孩面前一展无遗。

他看着江波涛温温柔柔地抚了抚女孩的头,不知说了什么,两个人笑得如此开心。

他看着江波涛轻轻地把女孩拥进怀里,嘴角尽是甜蜜的笑意。

周泽楷站在街对面的路灯下,看着江波涛与那个女孩拥抱接吻直至离开。

昏黄灯光下晕染的黑影交融在一起,像是这个世界最平凡却也最温馨的一幅画面。

可对周泽楷来说。

是一把锋利的刀子。

一下,两下,三下。

狠狠往人心上刮。

直到把心刮得鲜血淋漓。

周泽楷仿佛失去了知觉,头脑一片空白,手里的玫瑰花被攥得死紧,可刺破皮肤的疼痛对于周泽楷来人,仿若虚物。

他没有动过一下。

也不敢动一下。

他很确信江波涛看见他了。

就在刚刚离开前的一瞥中,他很确信江波涛的视线是完完全全停留在他身上的。

所以他同样很确信。

自己的自欺欺人,也被无情的当头一棒,彻底打醒了。

他突然想起有一首歌。

特别嘲讽。

i've tried hide it so that no one knows.

    but i guess it shows.”

最后周泽楷把手里的玫瑰扔进了垃圾桶,那还未被裁剪干净的刺把他的手扎得鲜血淋漓。

所以说,江波涛刚刚都没有吐花。

原来是因为,喜欢的人已经知道了心意了么...


江波涛站在背光的角落,看着周泽楷一点一点向着俱乐部走回去,终于蹲了下去。

再也忍不住的呕吐感。

江波涛在角落里,又吐下了一棵大白菜。




周泽楷喜欢江波涛。

但是江波涛喜欢好多好多人。

 

江波涛是周泽楷的整个世界。

但是江波涛有好多好多个世界。

(He's not missing me.)

                                                                                ——尾



FIN.


评论(39)
热度(4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今夜没有红绿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