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今夜没有红绿灯

乱世巨星(上)

*BGM走:乱世巨星

*兼职武打演员的学生昊x青龙帮中毒学生翔




孙翔现在有点晕晕乎乎的,眼前一片血迹模糊,看不真切。他晃晃自己的手,哦,好像也沾了血。

耳边全是阴风吹树梢的声音,沙沙地让他发毛。

翔哥大概是进地狱了。

孙翔有点迷茫地想。

这是个很令他心烦的事情,毕竟他还要靠着出勤率那个全勤奖学金回来,以便于瞒着江波涛偷偷买口威震四面八方的大刀回来。

俗话说得好,屠龙宝刀,点击就送。

可如今被困在这个鬼地方,回不回得去且不说,就算回去了也没奖学金了。

孙翔惨兮兮地抱着树,心想自己还是一头撞上去算了。

可眼前的情况显然不如他所想。

远处传来沙沙的脚步声,他一个激灵站得笔直,想着黑白无常牛头马面大概要来接他了,竟然有点儿兴奋。

他躲在树干后面,伸着头鬼鬼祟祟地朝远处看。看一行人从森林深处走出来,影子在穿插树叶而下的月光里也影影绰绰的。天色早就暗了,他恍恍惚惚地看不真切。

原来有影子。

这么说就是活人了。

孙翔高兴不起来,被活人抓到小森林的小故事也没少看过,小时候江波涛还老爱用这些故事吓唬他,逼着他乖乖学习。

完了,翔哥的一世英名要葬身于此了。

他有点悲愤地望了望天,看到的除了叶子还是叶子,本来想临死之前托个明月言个志,现在也文艺一下的机会都没有了。

他这周只不过是走路没当心把汽水翻到了班长身上,打篮球把篮球砸到了班长头上,没去调查就把妹结果那是个班长的妹,最后想逃课还被班长抓了个现行。

孙翔烦躁地抓了抓头发,难不成班长终于受不了自己要找人把自己做掉?

不成不成不成。

他在原地急着打转转,却又把脚步放得极轻,不敢露出一点声音来。

危险关头,是时候展现一下翔哥的智慧了。

他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决定还是先找个武器来,总比赤手空拳强。于是孙翔开始摸索起了自己全身,得到了不错的收获。

很好,还有包pocky没开封,翔哥砸不死他就戳死他。


孙翔正躲在树后盘算着呢,突然就被飞扑过来的一棍子吓得往后一躲。

卧槽,这啥啊,长枪?

孙翔蹲着爬过去,端着长枪开始左看右瞧。不错,是真的长枪。

简直帅炸了。

孙翔觉得自己这一趟有点赚了,虽然没办法瞒着江波涛搞把屠龙宝刀,那白白捡一把长枪也不错啊。

可命都捡不起还提什么回去。他有点戚戚然地躲回树后面,有些难过地算着自己离死期还差几秒。


这边的唐昊看见躲在树后面的人影觉得有点好笑,心想着这群人抓谁不好偏偏抓了个最会搞事情的。还没来得及多想,面前的人又一拳过来。唐昊身形向后一仰,连带出来一个回旋踢堪堪躲过去,从孙翔那移开目光,正了正神,继续应付起面前的混混。

这群人也是有两把刷子的,唐昊尽管拍戏时练了几个月的武打底子,但打起来到底还是有些吃力。何况个个身强体壮的,唐昊的拳头实在是疼,他满脑子都是老师讲的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心想下次还是别出去拍戏了,收了一堆烂摊子还不如听听牛顿。却也只能是想想,他用力一记拳头挥向右边把人身形带左,利落地来个回旋踢踹倒人重心顺手抢下那把大刀扔向一边之后翻身勾住人脖子,狠狠一记手刀把人给打晕。

下手太重,手有点疼....

唐昊呲了呲嘴,却还是歪歪脖子,扭扭手腕以便于跟最后一个混混交战。

那人显然是慌了神,也不等唐昊来叫他吓得就把刀丢在旁边转身跑了。

一定是个刚混道上的。

唐昊啐了口血沫,掏出了手机。

不过也好,要是再来一个我搞不好真得交代在这里。


“喂,120吗?”


“对,城郊那片树林。多谢。”


唐昊利落地把手机放到口袋里,偏头又看向那棵树。孙翔不知道在干什么,鬼鬼祟祟的蹲在地上,还发出吧唧吧唧的声音。可唐昊此时并不在意孙翔到底在做什么,他只是苦恼该怎么和孙翔这个家伙解释今天发生的一切。

哎,给这个家伙说是在拍动画片他也会相信的吧。


唐昊有点无奈地走向那棵藏着孙翔的树,脑子里还在盘算着怎么蒙混过关。

但还不等他考虑好,就嘭地一下被撞到了胸口。

唐昊差点没一口血吐出来。刚打过的身子还吃不消碰,他寻思着难不成还有混混来偷袭,刚准备下手一拳的时候,一根pocky晃晃悠悠地递到他面前。

他停住了手,很奇怪地看向下面。

“翔哥给你三秒机会投降,不然翔哥就拿po....”

孙翔蹭地一下挺直身子,睁大眼睛,梗着个脖子,努力摆出一副怒目圆睁的样子。

然后瞬间软了。

唐昊觉得面前这个场景十分滑稽,要是有手机他倒是真想把孙翔此时的表情拍下来做屏保,看一次笑一次。

孙翔显然就没这么淡定了。

“卧槽,班..班长?”

唐昊就这么站在孙翔面前看着孙翔尴尬地举着pocky在他面前晃啊晃,索性一口咬了上去。

他挑挑眉,调侃了起来。

“这么贴心啊孙翔,看昊哥打累了还给准备零食的?”

孙翔有点不可置信地看着唐昊一口口就着他的手把那根pocky全部吃光,一副还有吗我快饿死了的表情瞧着他。虽然有点心疼pocky,但唐昊怎么说也算是他的救命恩人,孙翔只好不情不愿地又拿出根pocky在唐昊面前晃。

唐昊有点无言以对了。

“哎不是孙翔,好好的pocky你晃什么晃啊,你以为这是喂狗吗。”

孙翔一听乐了,晃得更起劲了。

“来日天,汪!”

哦。

唐昊面无表情地把孙翔另一只手上的一大包pocky抢走,然后若无其事地走向一旁树丛,剩下孙翔一个人在树旁边像个傻子似的晃着pocky。


“过来帮忙。”

抢pocky的小贼对孙翔下令了。


孙翔觉得这个世界真的是很没有天理的,他自己还血淋淋的还需要照顾,而现在居然还被唐昊要求帮他把这些血淋淋的人一个个拖到森林口。

卧槽他打的人不是我啊,而且我也是伤病员啊我也有沾血啊!

孙翔狠狠瞪了唐昊一眼。

“你那是那些人身上的血,你有个啥事啊。”

唐昊对此嗤之以鼻。

“我给医院打了电话,也不好意思麻烦人一个个进森林拖,索性送佛送到西。”

孙翔艰难地一手拖着一个成年男人嘴里咬着pocky什么都说不出来,瘪了瘪嘴在心里点头:

是是是,好好好,您老心地真好!

孙翔只好一脸不情愿地侍候这个大佬。


大概太阳露出点眉梢的时候,救护车嘀咕嘀咕地就开来了。

唐昊嘴里叼根草莓味的pocky,把最后一个人拖到森林门口后拍拍手,舒了口气。跟医生沟通完之后看了看累到躺在树下面不想再动弹的孙翔,上去用脚踹了踹。

孙翔一个惊醒,揉了揉眼睛茫然地看着唐昊。

“啧,你手上还是血呢别揉眼睛。”

唐昊一边说一边往口袋里掏餐巾纸,最后找出来个皱巴巴的被血染的透湿的纸,十分地尴尬。

孙翔挺无所谓的,不揉眼睛就不揉眼睛吧,比起这个他更关心唐昊现在该怎么出去见人。

跟个血娃子似的,衣服上还沾着草叶子和泥,破破烂烂的也不知道像个什么样子。

要是我这样就要被表哥训死了。

孙翔想了想江波涛生气起来的微笑表情,吓得一个寒颤。


“我说班长,你要不要去换身衣服啊,全是血。”

别说,被孙翔这么一提醒唐昊才低下头去看。

得,被某个准备拿pocky戳死他的人刚才一撞,还留了个脑袋印子。

“换谁的?你的?”

唐昊冷哼了声,带着几分嘲讽意味地瞧了孙翔一眼,觉得十分好笑。孙翔还就真乖乖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有点没底气地对唐昊说还是算了吧。想了想又小声地补上一句。

翔哥的更脏。



唐昊对衣服的干净程度倒是不在意,可孙翔是一脸绝望的表情。

唐昊觉得蛮好玩儿的,孙翔平日里在学校都一副小霸王的样子,还真没见过这么生无可恋的表情。他用筷子戳了戳正在啃披萨的孙翔,难得摆出副好脸色。

孙翔嘴里含着一大块披萨,不好说话,抬起头含含糊糊地问唐昊戳他干啥,嘴边上还留着一圈儿芝士酱。

“我说,你那是什么表情啊。”

唐昊轻轻笑了声,顺手抽出张纸让孙翔自个儿抹把嘴。孙翔被问了之后更加郁闷了,一下一下地用筷子戳着披萨,也不管唐昊听得仔细不仔细,就吧啦吧啦开始倒起了苦水。

“我有个表哥,叫江波涛。”

唐昊点点头表示了然,突然觉得自己很能理解孙翔的苦。

他是有见过这个传说中的表哥的,平日里对谁都笑眯眯的,生起气来笑得都让人背后发凉。

“不容易。”

唐昊往嘴里塞了口米饭,对着面前大吃大喝的孙翔表达了自己十分同情的感情。

孙翔倒又看开了。

“哎,别这么说嘛,好歹翔哥我在学校里也是威风八面让无数小女生所....等等啊班长,你要对我衣服负责,我没零花钱的!”

孙翔眉飞色舞地说到一般,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拍桌子蹭地一下地直勾勾地唐昊,跟人欠他八百万似的,没有丝毫在求人的自觉。

唐昊正喝着水呢,听到这句话愣是没把一口水喷出来。

“我负责?”

孙翔一脸的理所当然。

“对嘛,我被拖去森林也是因为你,去拖混混也是因为你,你不负责谁负责啊?”

唐昊差点就要跳起来了,孙翔拍完桌子后整餐厅的目光都往这边聚焦,他只好压低声音,语气却还是温和不下来:

“你凭什么说被拖去森林是因为我?”

虽然那确实是因为他......

唐昊有点虚,但他觉得孙翔应该不知道。

事实上,孙翔是真的不知道。

“你难道不是什么黑帮老大或者什么二把手啥的?”

孙翔抬眼看着唐昊,一副很奇怪的表情,仿佛是唐昊忘记了什么,而他早就知道真相的感觉。唐昊觉得自己都快被盯出一个洞了,虽然平常在学校里发言报告说得溜,但今天被孙翔突如其来这么一问他还真不知道说什么。

有点发懵。

“对,我是。”

唐昊吞了吞口水,有些艰难地承认了。

也不知道冒充黑帮老大会不会被判刑。



此时此刻,唐昊是后悔顺着孙翔的话承认了的。

他不知道这个同学脑子里装的都是些什么黑道片子,什么压寨夫人、一群小弟、还有高大上的摩托车与墨镜,孙翔整天都在想些什么。‘

唐昊有些没好气,却也只能努力耐下性子听孙翔在旁边瞎扯,自己沿着街道一家家找服装店。

先前的血迹淡去了很多,唐昊从医院借了两套白大褂出来,虽然穿上有些显眼,但总比血淋淋的出来好得多。

当然,有孙翔在也不怕不显眼。

反正他现在只想把孙翔的嘴给堵住,在那个胶布狠狠封起来。

可孙翔越问越起劲了,一开始唐昊还能意思意思给蒙混过去,后来他也只能在旁边听着孙翔讲话顺便跟着嗯嗯对对的附和几声。

事实证明跟孙翔对话是必须需要具有充分想象力的,不然被问到“你压寨夫人有几个啊。”“你们黑帮选不选秀啊。”“压寨夫人都住哪啊你们黑帮有什么皇宫一样的地方吗。”诸如此类的问题,唐昊是真的想破脑袋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巴不得一拳就打上去。他突然有点佩服起能忍受孙翔这么提问的江波涛了。


“我说孙翔,你就只对压寨夫人这些感兴趣?”

唐昊终于听不下去了,停下了脚步还觉得自己有点晕乎。耳朵边仿佛还有几百个孙翔在叽叽喳喳地压寨来夫人去。

孙翔回头看了眼他,用一种看怪物的表情看着唐昊:

“难不成翔哥还要对你感兴趣?”

唐昊现在只想一拳打上去。

孙翔对唐昊黑下去的脸并没有感到多大的恐惧,或者说连意识都毫无意识到,因为他说得更欢了。

“哎班长你这就不懂了,我表哥跟我说我们小孩子就要趁着青春好好浪,找个对眼的姑娘来一次轰轰烈烈。”

“所以你要好好珍惜你那几个压寨夫人,到时候轰轰烈烈完了还可以给翔哥讲讲怎么个轰轰烈烈法。”

唐昊的脸更黑了。这些什么青春期思想他早就不吃这一套了。他挺想问问江波涛平时都是怎么教孙翔的,这都啥跟啥。

他有些烦躁地扯扯领带,刚想吐槽,又被孙翔问住了。

“对了班长,你那个帮叫啥名字啊,我能不能入啊?”

得,还得编个名字出来。

唐昊下意识就想答“斧头帮”,但又怕孙翔看过电影,只好绞尽脑汁想出个看上去比较帅的名字。

“青龙帮。”

孙翔眼睛都亮起来了,一把扯过唐昊的手臂就开始找纹身。

“这么帅啊!你们帮的人是不是都纹着那种青龙的纹身!”

唐昊无言以对。

他觉得孙翔这个家伙平时在家里大概经常看黑帮大片,不然这些不切实际的幻想都是从哪来的。

当然,他并没有那么残忍地打破孙翔的幻想。


但问题不在于此。

问题在于孙翔如果加入了这个帮派那唐昊就不得不从帮派创立历史、艰辛历程以及和刚刚那群小混混的仇恨开始像写小学生作文那样慢慢编起来。

那得多麻烦。

唐昊觉得自己必须扼杀孙翔想加入这个帮的冲动,因为关于这个帮的其他他是真正编不出来了。

于是他很严肃地看着孙翔,内心特别澎湃,对于劝说这项语言技能他还真的没点满。孙翔被他看得有点懵,只好伸出手在他面前晃晃,结果被唐昊一把拍掉了。

“你为什么会想要加入这个帮?”

孙翔回答得倒是很快速,不辜负他看了这么多部片子。

“名字好听啊,而且还可以帮你打架。翔哥打架可厉害了不是跟你吹的!”

唐昊看着孙翔边走边说得高兴,尽管不是很想承认他稍微被感动了一下,但还是正了正心神,用一副认真负责好学生的口吻跟孙翔说:

“其实我们这个帮的别名叫青龙帮,真名还要霸气。”

孙翔一听来了劲,光是“青龙帮”就足够让他兴奋,结果还有个更霸气的真名。他兴冲冲地凑过去听唐昊讲,做足了受惊讶的准备。

唐昊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

“叫青龙学习小组。”

“......”

唐昊略带得意地看了眼一脸矛盾复杂的孙翔,觉得自己这个想法真是绝妙。

但人算不如天算。

孙翔大义凛然地拍上了唐昊的肩,特别真诚地直视着唐昊的眼睛,一副壮士就义的表情:

“虽然名字土了一点,但是翔哥不嫌弃。”

唐昊几乎是目瞪口呆,一瞬间从理想跌入现实的无力感。

孙翔倒没怎么看出来,表情十分的沉重,似乎还在思虑刚刚那句话。良久,他缓缓开口,艰难地对唐昊说:

“但你不能逼翔哥学习啊,翔哥入帮是来帮你打架的,可不是被你逼着学习的。”

唐昊觉得自己的心被戳了一下。









于是唐昊多了一个跟班。

孙翔每到学校就寸步不离唐昊,美其名曰“保护老大”。

唐昊就不怎么心安理得了,其一是因为他先前本就是骗了孙翔,其二是因为孙翔天天守他旁边,他没办法偷溜出去拍戏啊。

唐昊神情复杂地看了身后吃冰棒的孙翔一眼,开始琢磨如果自己明天再给导演请假会被导演打一顿的可能性有多少。

哎,社会,社会,昊生艰难啊。

唐昊觉得自己明天还是直接不要来学校了,请一天假去补片场的戏算了。

他低着头琢磨请假理由,走着歪歪扭扭地,脑子里迷迷糊糊还没想清楚,就撞上了前面的柱子...前挡住的孙翔的手。

“老大你走路当心点啊。”

孙翔吃痛地甩了甩自己的手,嘴里还是叼着根冰棍,说话含含糊糊的。

唐昊才回过了神,不知所云地啊了一声,本能地抓住孙翔的手帮着揉揉。

孙翔跟碰到刺似的缩回去,脸上堆着笑冲着唐昊死命摇头:“不,不用了老大,我不疼我不疼我不疼。”

唐昊没怎么在意,也没什么心情象征性地客套几句,点了点头就继续盘算起了自己的逃跑大计。


“孙翔啊。”

“啊?”孙翔跟在唐昊身后悠悠地走着,一面当心着唐昊走路,一面乐呵着玩手里的狗尾巴草。

整一个小孩子脾性,唐昊有点哭笑不得。

“我明天请个假。”


评论(6)
热度(5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今夜没有红绿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