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今夜没有红绿灯

六个小片段

朱星杰x王琳凯


1.关于双向暗恋。

王琳凯刚意识到对杰哥什么感情时是见到他的两个月后,没有烂俗的春梦梗,也不是因为突然靠近的心跳加速,这些情节太过粉红,他那么机灵敏感的小孩,不需要这些来粉饰的。


小鬼小鬼,这名字总有点古灵精怪的意思在。十八岁小孩藏不住事儿,他又比同龄人成熟些,爱意是不加掩饰的,他不躲,他会给他杰哥打些暗球,金牛所谓以退为进的情商,在他身上完全是一腔热血莽莽撞撞。


朱星杰以前会笑粉丝在评论下yy所谓星鬼,他逐梦娱乐圈几年了,到底24岁,什么都有分寸一点。很久以前周彦辰笑哈哈骂他一句人怂还要找借口,朱星杰从不觉得掩饰喜欢是个借口,不该发生的事情就不该发生,他确实天不怕地不怕,但这和谨慎行事是不矛盾的。

他会给小鬼买零食,会偷溜出门给小鬼带夜宵,会深夜起床给他掖被子,去食堂要帮他占个位置,幼稚起来甚至给他讲睡前故事。

兄弟情,朱星杰用惯了这三个字搪塞大众。多明白,这一切他会给周彦辰做,会给周锐做,会给张晏恺做。

所有刻意的,不刻意的,被隐藏起来的小心思都有了顺理成章的借口,他固步自封,退而成茧,他所谓天不怕地不怕的人生里,唯一被小心翼翼对待的,只有音乐和对王琳凯的感情——他把前者张扬地炫耀在了所有人面前,然后把后者自欺欺人地掩埋了起来。

直到两个月后小孩摸着黑偷他一个吻,鼻尖相蹭那一刻他大喊不妙,唇齿相抵时他才有了真实触感,最后小孩手臂窸窸窣窣缠上来,狡黠又恶劣地戳他耳尖,势要和他砥砺心神,博弈出一场胜负来,王琳凯是被逼得急了,霸王硬上弓,再狠狠磨碎他坚持四个月的虚伪兄弟情。

小孩在他耳边轻轻吐息,蹭得他耳廓发痒。朱星杰偏过头,逗来王琳凯一阵笑。几乎是威胁口吻了,他很小声地问朱星杰。

“杰哥,这样还算兄弟情吗?”




2.

小鬼软乎乎趴在舞蹈室的横杆上,那时候就已经是脏辫了,蓬头耷拉着,名副其实果然惊魂男主角,总之是提不起一点精神。

他迷迷糊糊地给自己找了个借口,我好饿。

十八岁小朋友对身体状况漠不关心,一日三餐极不规律,中午拿面包垫垫,凌晨在拖着仲夏酒去吃路边摊。


“杰哥,饿啊!”

小孩打气精神劲来了个自我感觉十分良好的微笑。

ok,酷的bro。

朱星杰一个字儿没回给他,盯着他打量了足足有一分钟,把小鬼看得有点起毛。然后朱星杰搁了笔记本决定自我了断写歌灵感,坐麻了颤颤起身再往他这头走,莫名其妙摸了摸弟弟的额头。

“睡觉去。大晚上吃东西容易消化不良。”


太残酷了杰哥。小鬼一个晴天霹雳,辫子耷拉得更乱了似的。


plan b了。

小鬼尽量轻悄悄地避开仲夏酒走到周彦辰旁边,周彦辰对他一向不赖,好几次独食还都是他帮着打掩护才免逃杰哥魔掌。

小鬼呆在原地转悠了几圈,怎么措辞都觉得不对,最后只好仗着周彦辰那点对他的心软,勇士上阵。

“彦辰哥,我好饿,你有没有吃的……”

王琳凯的声音越来越小,小到不仅朱星杰听不见了,连制衣厂都快听不见了。

制衣厂还是制衣厂,他很快开始在大脑中搜索他最近都屯了什么余粮。

“你想吃什么?”


“烧烤——!”
王琳凯一听眼睛都放光了,也不管朱星杰还站在舞蹈室门前,整个都扑在周彦辰身上。

“还有火锅,回锅肉,臊子面!”


“不许。”

朱星杰一个眼刀瞟过去,把周彦辰吓得背后发凉,一副哥哥也救不了你的样子目送王琳凯被朱星杰拖去垫子上休息。

朱星杰怕冷,衣服套得整整齐齐,冬天大晚上的风把他吹得够呛。他回头给制衣厂打了个手势,裹着衣服去外头瑟缩。

五分钟后,周彦辰给王琳凯找到了条厚棉被。十八岁到底还是十八岁,此时正在和十六岁小朋友分赃。

“行了啊弟弟,这部分是你的,那部分是我的。今日滴水之恩,来日涌……”

小鬼话还没讲完,就被突然出现的周彦辰吓得噎了一下。

张晏恺是好小孩,立刻蹭蹭站起来说都是我干的,和鬼哥没有关系。

周彦辰作为朱星杰的密探一号,最终决定临阵倒戈,救济王琳凯。


十分钟后朱星杰大包小包提着回来了。


左边的是感冒药,右边的是退烧药,中间的是止咳糖浆。生病期间不要吃太油腻,你实在饿的话我帮你买了点菜粥……


很晚了,舞蹈室只剩下趴在垫子上睡熟的王琳凯和刚踏月归来的朱星杰。

他也没注意小孩睡着了,进门就是一顿叨,回过神来被自己气笑,想了想还是去找了条被子,在舞蹈室打了个地铺。


行了,药明天再吃。

晚安。




3.

王琳凯五岁去小鬼屋因为太小被拦住了,七岁坐过山车因为太小被拦住了,十岁去体验蹦极因为太小被拦住了。

这些不能消磨掉王琳凯对惊险项目的热情,可惜之后他学习吃饭唱歌睡觉四点一线,小孩对自己要求严,一定要做出点成绩给父亲看看,游乐园是再没怎么去了。

王琳凯第一次坐过山车是和朱星杰一起。朱星杰对这种项目没有任何热情,但酷guy胆子大,坐过山车和骑自行车没什么区别,甚至还可以在上头悠哉悠哉玩一会儿手机。

王琳凯对过山车没什么概念,除了以前见小女生哭哭啼啼走下来,就没什么看猪跑的经验了,如今要他来吃猪肉,他跃跃欲试。

ok,杰哥看着这么云淡风轻,这项目也不咋地啊。

皮卡丘带着妙蛙种子上了他人生中第一趟过山车。

妙蛙种子选手一开始是很兴奋的,抢着把皮卡丘拉去第一排,坐到座位上了也不安定,转悠来转悠去,一双眼是深冬掬的那捧雪,透亮。

皮卡丘靠在座位上闭目养神,他昨晚没休息到多少,新歌耗费了他太多精力,但是显然旁边这个小朋友更容易让他心疲力竭。

“开了,坐稳点。”

朱星杰眼皮都没抬一下,放缓语气提醒王琳凯。

王琳凯没安分下来,坐是坐稳了,却还是蹭着他哥的手,拉过来戳戳弄弄,把手指缠在一起又一下拍掉,莫名其妙地笑。

很快他就笑不出来了。

朱星杰以为王琳凯对过山车热情至此一定是坐过不少回的,哪知道他是新手上路,自己这个老司机都带不动。

“冷?”

王琳凯手在发抖,朱星杰难得地清醒情绪,把自己被占着便宜的手翻出来,再轻轻捂上他的。

“有点。我没有怕!”

“嗯。”

朱星杰偏头看了眼死死闭着眼睛的王琳凯,轻轻应了他一声。

窒息感和失重感对王琳凯来说是新奇的体验,他说不上怕,但对未知的事物总该有些恐惧。

他不去睁眼了,视线是一片漆黑,唯一能感知到的就是他杰哥紧紧拉住他的手,他时常有下一秒就要飞出去的错觉,不过还好,朱星杰在拉着他,在带着他一步步往黑暗外头走。


过山车到底多高王琳凯已经记不清了,他唯一记得清清楚楚地就是那一刻朱星杰在他旁边,真真切切地喊了一句,我爱你。


“怕就喊。”

“喊什么?”

朱星杰眯起眼看越来越清晰的地平线,深吸了一口气,在过山车俯冲下的那一刻,朝前头扬声去喊,



——“我爱你!!!!”


王子异被王琳凯吓得一惊,尽管先前这个弟弟已经好言好语劝他很久了,谁又拒绝得了一个灵光的孩子。

失重感让他慎得慌,想要发泄又不知道该怎么去做,闭着眼睛提着心等最后一次的俯冲,哪料到王琳凯突然高喊我爱你。

“我爱你们。”

王子异有样学样,并在心里盘算着回去怎样和粉丝们请功。


但也不算有样学样,他那句我爱你是喊给粉丝听的,王琳凯不是。




4.

关于皮卡丘、妙蛙种子和辛普森。


朱星杰喜欢辛普森。cool guy喜欢一件事物的理由总是异常简单,辛普森这个玩偶在朱星杰大部分酷黑色的日常用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地和他的粉色水杯归位一类——朱星杰之所以喜欢它们,是因为一看到它们,心情就会变得很好。

八个月前,朱星杰种草了皮卡丘。他不大不小也是个90后了,神奇宝贝多少看过一点,他以前喜欢妙蛙种子,但是他后来送给了真人版妙蛙种子一个皮卡丘。

朱星杰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要给王琳凯送皮卡丘,怎么看都是妙蛙种子更适合他,王琳凯拿着妙蛙种子,就跟在自拍一样。

然后他就被自己这个想法逗笑了,王琳凯看着莫名其妙笑起来的朱星杰,还是很高兴的收下了皮卡丘。

见面礼嘛。


王琳凯知道朱星杰喜欢辛普森是四个月后,他总以为朱星杰喜欢皮卡丘,理由也很奇怪,从某种角度来说,皮卡丘更像朱星杰一点,可能因为皮卡丘有时候会很凶,朱星杰那段时间对他也很凶。

当然,朱星杰凶是凶,王琳凯都明白他心思,对他严厉嘛,朱星杰铁了心要好好带他走花路了。

走不走花路还是另算,王琳凯那段时间想尽办法凑钱想给朱星杰买一个妙蛙种子。

妙蛙种子和皮卡丘关系很好,送给朱星杰一个妙蛙种子,理所当然的事。


八个月后,王琳凯在洛杉矶的大街上买了一个辛普森。

妙蛙种子他最后也没有送出去,他准备送礼物的那段日子和朱星杰吵架了,绿绿的青蛙送不出去,还赌气接了个绿绿的脏辫。


他本来是想回国之后再给朱星杰看他的辛普森,礼尚往来,但是王琳凯小心思多,他买了两个辛普森,一个回国后送,一个520送。

521那天,送掉他的妙蛙种子。





5.

关于杰哥网易云背景(冒火的手机,里面英文大意是你还想不想回家/和我一起)


小鬼今天没发微博故事,朋友圈没有更新,和他微信记录停留在几天前的一句生日快乐上,通话记录是三天前,最后一条短信是两天前。

ok,朱星杰坐在飞机上吨了好大一口水,咕嘟咕嘟了几下才咽下去,放空走神的,不知道给周彦辰的这张图回个什么表情。

“他太忙了。”

朱星杰拿着手机左戳戳,右戳戳,在微笑微笑和微笑的表情里最后跳出一个土味绿青蛙,颇有点原谅他的意思。这理由不错,他是这么搪塞好兄弟的,但是周彦辰看得清明啊。

看破不说破,五分钟后周彦辰对着他哥的网易云背景笑得不行,心里想暗恋中的人都是xxj里的战斗机。



6.

两个问答(不是真的)


喜欢吃什么?
小鬼:面。


在美国玩得开心吗?
小鬼:开心!也有好好练习,学到了不少东西,玩得也很尽兴!九个人一起挺cool的!


想杰哥吗?
小鬼:想,非常想了!说好回去一起约火锅的!




最擅长做什么?
朱星杰:面吧,我做起来还蛮拿手的小鬼爱吃。


最近都在做什么?会有新歌和大家见面吗?
朱星杰:在写歌,新歌肯定有的,和小鬼在大厂里其实还写过几首歌,也会陆续完成。希望可以更好的呈现出来。


想小鬼吗?
朱星杰:其实还好,没有特别想。就一般吧。希望他这一年半好好学点东西,过得开心点,别给自己太多压力,严格要求肯定要有的,不要挑食,不要……(省略一串)




 

一周下来累计在微博超话发的糖,整合了一下。

评论(3)
热度(189)

© 但今夜没有红绿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