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今夜没有红绿灯

四个小片段

朱星杰x王琳凯。


1.


他打了小算盘的,小鬼这名字取得就精,小屁孩式机灵,乍一看咋咋呼呼的,什么事都喜欢凑头凑脑去掺上一脚,其实多坏一人啊,说壁上观就真壁上观了,小心思多得很,吊人胃口谁不会呀,其实又都是小心翼翼的试探。
所以当下王琳凯扯开一个笑了,装作不经意地瞟了他杰哥一眼,愤懑地对着镜头哼哼:

“我就盯着他,从五点一直看到八点。”


王琳凯作案手法多高明啊,直直把朱星杰噎了一下,看吧,我看你看了三个小时,你也别装啦,快来喜欢我。


其实哪里有这么聪明,他那晚枕着胳膊趴在朱星杰的床前,朱星杰睡觉喜欢朝里挤,他就卷了他杰哥被子拿来垫下巴。


当然不能只看看啦,青春文学再疼痛也不可能这么苦情的。王琳凯同学恶劣得很,非得左戳戳右戳戳,朱星杰的脸很软,戳在嘴角上像有两个梨涡。可惜其他地方不长肉,有时候还瘦得硌人。他除了对这张很好看的脸戳戳弄弄,也找不到其他地方下手了。


当然,这么好看一张脸仅仅用来看就太浪费了,在王琳凯同学所“招供”的盯着杰哥看的三个小时里,他戳了朱星杰嘴角十下,掐了朱星杰手臂二十下,冲着他龇牙咧嘴小声抱怨了三十下。


偷偷亲了他两下。





2.


藏不住的呀,当然藏不住。他那个时候多大?王琳凯虽然看着高中就该是在青龙帮收保护费的,其实多乖的小孩,恋爱都没谈过的,一腔热血跑来创这条路,好在有个朱星杰领着他一点一点走。


你要看机位,认真听主持人讲话,不可以抽烟,金牙不要镶了。好嘛,哪里是他哥,明明和他爸差不多。


王琳凯第一百零一次愤愤戳自己怀里的皮卡丘,这玩偶也是朱星杰送的,见面礼。


不戳了!


他也不知道跟谁赌气,玩偶扔在一边,再后来朱星杰喊他出发去录节目了,他随便嗯嗯啊啊应了一声,盯着皮卡丘的眼睛看了很久,最后莫名其妙地点点头,然后骨碌爬去床上,揪过皮卡丘给他扯上被子。


好啦,你乖乖睡觉吧。

然后他嘭一下关上了门,三步并两步喊杰哥,待会下去买瓶水呗!



他其实紧张,紧张得要命,可是怀里这个玩偶手感不怎么样,黏糊糊的,没有皮卡丘抱得那么舒服。

主持人当然好啦,会抛梗会带动情绪,不能是主持人的锅呀。年满十八的王琳凯同学偏头去看他杰哥煞有介事地和MC侃大山,难得停下他晃来晃去的身子,狠狠揪了一把怀里玩偶的耳朵。

什么啊,你们94年的都什么土味交流方式,一点都不cool。

他听得云里雾里,或者说心里压根不在上面。

青春期小孩多动症,容易走神。神都走在旁边人上了,差点连自己都给交待上。






3.

醋喔。


wlk醋死了,他算是双商飚上表的小朋友了,金牛座的占有欲不强不弱,他除了五岁时候因为自己的玩具被抢走之后气呼呼地哼哼了好一会儿以外,就没有过这种感觉了。什么啊,他多大度的人,幼儿园苗苗捐款基金会小组长,脑袋一热甚至可以把能捐的衣服统统给捐出去。

可他这时候没苗苗班的豪气了,除了瘪在椅子上盯着zxj在前头和其他练习生谈笑风生,就无事可干了。酷盖还是很酷的,比方说他盯zxj的视线可以把zxj的后脑勺灼到发烫。

冷战嘛,也就那个样,不憋屈。

wlk十指交叉俯身坐了一会儿,又回手揪揪自己绿色的脏辫。行,还在呢,冷战不是梦,脏辫也确实去接了。

他突然就被噎了一下。

一股气闷在胸口死活喘不过来,年轻人心火旺,他莫名其妙想到这句话,补品他当然不稀罕吃,心火旺是旺,他现在着急得整个人都在发烫。

他能做到多理智?不动声色跑去接了个绿色脏辫,晚上跑去其他寝室睡觉,就连去全时也是避开他杰哥约着zyc一起走的,坦白讲这是他和zxj冷战的第六次,也是他最容易暴躁和莫名其妙的一次。

这种感觉很难受,妒忌委屈躁动不安统统混在一起,他以前都可以做到不动声色,某方面来讲,他完全比zxj成熟得多,有感情会直接明了地说出来,被拒绝会圆滑精明地一句带过,他给他杰哥打了多少暗球,愣是被人见招拆招,统统送还了回来。

他是真的忍不住了。

负能不适合wlk,他也很少表现出负能。所以他下一秒嘻嘻哈哈去勾fcc的背,接上了昨天没讨论完的烧烤计划。

心不在焉。

他自己也不知道,他到底在在意什么。冷战不要有第二次了,这不real,他还没有完全想明白。

生什么气,我得长脸啊!




4.


薄荷直播找上朱星杰的时候,他还是很犹豫的。直播得做啊,可他大好一北漂青年,逐梦演艺圈了这么多年,要么外卖对付掉,要么收拾收拾剩饭剩菜垫巴一下,一天吃两顿都算多得了。

人设不可以倒,会做饭的酷盖更有魅力。

最后朱星杰心一横,说那我做个面吧。

平心而论,他自己做面都是焯把水了事,奢侈点再放两把生菜。男人过日子要那么精致做什么,糙点就糙点吧。

但镜头面前得做点唬人的把式,他思来想去,也只有这面可以算“惊艳”。且不说这面他做起来顺手,他对面食的自信完全是被王琳凯养叼的嘴给造就出来的。

王琳凯打小爱吃面,和朱星杰呆一起写歌那会儿就赖他家吃住。朱星杰重庆养大的崽,每回给王琳凯煮面总得捋上一大把辣子,有了弟弟要照顾心思也细腻了,给他煮面时还会加香肠里脊再打个蛋。

朱星杰最开始切香肠的手法很不能恭维,残残破破厚厚薄薄,王琳凯每次被辣得直哈哈,咕嘟咕嘟仰头灌水,又忍不住馋啃一大块肉,再咕嘟咕嘟去灌水。

好吃啊杰哥!你这厨艺跟谁学的,太酷了!

小孩嘛,给点糖就开心。王琳凯从小被严养,除了妈妈还是第一次吃到别人做的面,杰哥在他心里的形象本来就高大啊,唱词作曲全能rapper,会变魔术还会做饭。

成了,这年纪小孩都对比自己强大的人有追随心里,虽然王琳凯是个酷guy,但这并不妨碍他黏着朱星杰整天问这问那。

还能讨碗面吃。






昨天随便写了点,超话上都发过了,整合了一下。

评论(9)
热度(164)

© 但今夜没有红绿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