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今夜没有红绿灯

记表白后的第一封信

军师亲启:

        见信如晤。

        经此一别,已是数月。云知军师军务繁忙,不曾叨扰,练兵之余便是独坐军营研习兵法,一来以应军师月前所提围城之计,二来担忧云离军营之时,军师信鸽适至,而错过来信。

        确是云多虑,只是行军前军师分明应了云通信,怎又不回一信?

        也罢,倒是云逼得紧了。

        军师莫要有负担。云知军师思维缜密,向来考虑周全,不奢求军师即刻给云答案,若军师不愿提此事,大可当作从未发生过。

        云不敢妄加揣测军师心中顾虑,更无立场给军师引路,此次便是云最后提此事,军师若不愿听,云便不再开口。

        云只是希望军师知道,云对军师无半分轻挑之意,而是一片赤诚,字字真心。

        云一介武夫,也不曾识情爱滋味,对情事了无概念,只知心心念念是军师,一日不见,便如隔三秋。军师狠心,一隔便隔了云九十个三秋,若云此番不去信,军师要一直躲着云不成?

        那日是云一时冲动,才将情意尽数诉与军师。但云绝非凉薄之人,对军师存旖旎心思亦不是一天两天。云知此话逾越,但云若不言,军师便得了借口,好有个敷衍云的理由。

        云绝非要把军师逼去死角,亦非定要军师一个答案。云先前就言明,军师若不愿听,云便再不开口。

        军师向来聪颖。云自知心思瞒不过军师,却也未想瞒住,坦诚示人亦是无惧。军师一颗玲珑心,万事万物看得都通透清明,独独这感情像是蒙了层纱,隐进了雾里。

        云知军师待人接物皆留余地,妥当圆滑未有失手。军师道天下如棋,一步三算。军师算那战事,算那天象,算那人心。可军师算得尽姻缘么?

        并非任何事都须在运筹帷幄之中,军师不妨信任云,将感情托付于云。莫要多思虑,军师,勿防备云,云不在那棋盘之列。倘若军师需要,云乐意以身作棋,助军师破局。

        云口拙,性子木讷,猜不明白军师心意。那日桃树下军师指云强词夺理,云确句句出自肺腑,无一作假。只是军师再三回避,云着实如履薄冰。

        先前赠与军师的一袋红豆是云用一块玉和百姓换的,共九十九颗,以示真心。

        战事连连告捷,军师大可放心。云定不辱使命,直取鲁川。主公已下命令,一月后与大军汇合,到时便可与军师相见。

        军师,入冬蜀地寒凉,切忌薄衫出行。入寝不宜过晚,军师体弱,注意休息才是。

        云在此地见着了军师念叨许久的桂花糕,临走前给军师捎上一份。军师爱吃糖人么?云见这儿的糖人有趣得紧,想着一并给军师捎了去。

        勿念。
                      

                                                                                                                                               子龙上

                                                                                                                           十月初八

评论(17)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今夜没有红绿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