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今夜没有红绿灯

和情商高的人谈恋爱是一种什么感受?

苍天翔龙

计算机系大三学生



98,763人赞同了该回答



    谢邀。


    现在是凌晨三点,刚忙完ppt准备回家。实习公司离家比较远,运气很不错,搭上了夜班出租车。


    这问题让我一下子就想到了他,此时他应该在家里等我。也好,我给他捎了夜宵和一杯甜豆浆。


    

    我们暂时称他为L(他名字尾字的首字母)。


    L的情商很高,不仅仅是情商,说直白点,他的智商也是超群的。周围人对他评价只二字“天才”,已经是极高的赞誉了。

    他也确实是在赞美声里长大的。

    我有时候会想,L这么好的人,要不是我出手快狠准,指不定要被谁抢去了。

    还好,他最后还是和我在一起了。



    我们是发小,不能说是一起长大,只能说是一起上学。他大概不知道,其实所谓“一起上学”都是我刻意为之。L总爱笑我情商不高,但很多事情他都不知情,我常挂在口头上的“我们在一起是天意”,准确来说,其实是人为。


    我为的。


    不过初中的校长很难讲话,我绞尽脑汁编了整整十三个理由,他才勉强同意把我分到L的班级。L的成绩很好,进他那个班太难了。



    我和L的第一次见面是在幼儿园,我记得很清楚。他那时候个子很矮,我是说相对于一般的三岁小孩,L要矮上一些。

    他从小就白白净净的,看上去很好欺负。但L非常有威慑力,即使当时他只有三岁,我对上他眼神的那一刻,还是战栗了一下。

    冷冰冰的。


    但我不得不说,我对L的一见钟情,可能始于幼稚园小班。

    L长得很好看。

    他比班上的任何一位女生都要清秀,况且他那是脸上的婴儿肥未消去,整个人看起来圆嘟嘟的,有个句子被用得烂俗,但我还是觉得来描述他很贴切,他的眼睛里有星辰大海。


    我不知道用清秀来形容一个男孩子算不算赞美,但我实在言辞匮乏,就算我说十遍好看,我还是觉得不足以描绘出他万分之一的俊俏。


    我知道,你们又要笑我情人眼里出西施,那关于L的外貌我就不多谈了,他的性格对我而言才是加分项。



    我一向不懂什么追人的伎俩,每次面对L的时候就紧张得头脑一片空白,这么说可能有点矫情,但我只要一见他,满脑子都是喜欢喜欢喜欢和喜欢。


    喜欢是可以溢出来的。


    我当时三岁,并不知道什么是喜欢。我只知道我喜欢和这个小朋友待在一起,虽然他看起来凶凶的,但是笑起来真的很好看。


    我给L递了一袋糖。那袋糖是母亲出差前留给我的,在我小时候,母亲非常忙,隔三岔五就要去参加学术研讨会。因此那袋糖于我而言非常珍贵,平日里舍不得拆开,好好地放在床头柜保存着,没想到才存了三天,就拿去送给了L。


    那个装糖的袋子不是很漂亮,我特意翻箱倒柜找到了三个类似香囊那样的包装,这包装到现在还在家里。L初二那年把我当初给他的装糖包装还给了我,我才知道他一直留着,连扔的心思都没动过。

    说不高兴是不可能的。


    L当时应该是略微惊讶了一下的,这事隔得太远,我记不清,但我知道他那个时候愣在那里很久没有反应。我后来问他是因为害羞还是从来没有人对他那么好过,他给我发了三个句号加一句莫名其妙。


    是挺莫名其妙的,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就突然对一个人这么好了。


    喜欢这种感觉是会上瘾的,即使L对我依旧很冷淡,我还是每天坚持着给他送糖,并且把在他身边转悠当成了一项必须完成的工作。我是乐在其中的,L性格很孤僻,朋友也少,他也从来不主动和其他人搭话。三年幼稚园,他从来都只和我待在一起,就连笑也只对我笑过。


    虽然L笑的次数非常少,但我还是开心得有如吃了蜜糖。

    

    借用H(一位好友)的一句话,暗恋中的人都是傻/逼中的战斗机。


    我本来是幼稚园上完就应该去B市念书的,为了和L待在一起,我求了母亲整整一个暑假,在开学的前一天,母亲终于同意我插进L的班级读完小学。

   倒也不辜负“战斗机”这个名号了,我不是很擅长劝说这一方面,但只要是关于L的事情,我总是有足够的耐心。只要能和他在一起,再苦的事情对我而言都是小菜一碟,我很乐意去做的。


    当然,L都不知道,他只知道我给他送糖,以及包糖的玻璃纸很好看。



    从这方面来讲,L的情商确实很低,但他向来都能给我惊喜,从小时候开始就一直如此。


    开学第一天,我进教室报道。他应该是早就到教室了,选的座位很偏僻,在窗户边。他穿得很薄,窗户还被大开着,虽然夏天刚刚过去,但S市总是冷得很快,我担心他着凉。

    也想找个借口靠他近一点。


    我去拍L的肩膀,又看到了他那双很好看的眼睛。我本来想把外套脱下来给他穿,可是想想他除了甜食,就从来不收任何东西,借的也不要。

    那最好,我抱了一点侥幸的心思,往他那里挨了挨。我当时应该是在笑的,我太紧张了,害怕他推开我,可是没有。

    他很轻地叹了口气,又去翻他的课本。

    如我所想,他身上冰凉,我想去捉他手帮他取暖,后来还是退却了。朋友和朋友握个手当然没什么,可是我心里有鬼。



    L这人有个很不好的习惯,他写作业或者听课的时候喜欢把头向右微侧,这本来没什么,但我做了他十三年的同桌。

    并且一直坐在他的右边。

    这对一个暗恋者来说不知道是福是祸,或许是我的错觉,我总觉得L的眼神时不时往我这瞟一眼,以至于我每次上课都像上刑场,生怕哪儿表现不对出了丑,在L面前丢人。

    心惊胆战。


    L的高情商往往就表现在这些方面。有时候我会大着胆子去看他,以确认他是不是在瞟我,并且大部分时间是和L撞上视线的。

    他真的在很认真地看我。

    我到那天才明白心跳如擂鼓是一种什么感觉,慌慌张张地移开视线。L显得很镇定,甚至还往我这挪了一点,我低下头去看课本,听到了他在轻轻发笑。

    算了,我喜欢他,我认栽。



    我先前提到过,L长得很好看,成绩也非常拔尖。我对校园玛丽苏小说了解不多,但用我们班女生的话来说,L就是那类书里走出来的男主角。我当然对《冷酷校草爱上我》和《冰山学长攻略计划》没有任何兴趣,但我不觉得这话夸张,L越优秀,我就越为他高兴。

    当然,我现在也很奇怪,为什么当时的我完全没有危机感,我似乎潜意识地认为L将来一定会和我在一起,除了我,没有谁适合他。


    ......我到底是哪来的自信。



    也幸亏小学课程简单,我和L的差距才不至于拉得太大,并且可以如愿考上他的那所初中。分班是按排名分的,L理所当然进了最好的那个班。

    我自知成绩还差上一点,但当晚还是一口气跑去了校长室,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胡诌了十三个听似还挺靠谱的理由,成功进入L的班级。


    母亲比我聪颖得多,我的小心思从来是瞒不过他的。开学那天晚上她把我拉到一边,小声问我是不是喜欢L。

    我在此从未正视过这份感情,我只知道有好东西要先拿给L,下了课要先找L,放学要等L一起回家,并且偷偷把小女生给L写的情书扔进垃圾箱。

    但生活不是偶像剧,我不需要苦苦思索一个星期最后视死如归地得出我爱上了我的兄弟诸如此类的定论,我只是沉默了一分钟,然后很乖地点头。

    对,我喜欢L。


    有句话不是说,每个幸福的情侣后面都有一个明事理的母亲。我的母亲就是这样的人,她当机立断尽量说服父亲让我陪L念到高中毕业,然后唆使L去报考B市的大学。


    这让我非常高兴,因为我可以和L再呆六年,甚至更久。



    可惜L上了初中之后就更忙了,我完全找不到机会约他出去。他是个生活自理能力六级残废的人,不说九级,是因为他至少还知道什么可以吃,什么不能吃。

    虽然他基本上不吃。


    我连着几天看到L面色苍白,想关心他几句又不好意思打断他复习数学题。我知道最近的一次竞赛对他而言十分重要,便只好留心着他,以防不测。

    事实证明我没有错,L得了胃病。他在体育课上昏倒下来的时候我要急疯了,他太不懂得爱惜自己,除了学习其他什么也不去考虑。

    唉。


    我抱着L狂奔去医务室,他太轻了,这完全不是一个正在长身体的男生该有的体重。好气又好笑,我想等他醒过来狠狠凶他一顿,想想舍不得,只能在心里一遍遍骂自己混/蛋,早知道这样,我就应该看着他吃饭。


    我没那么急过,我觉得L一定很疼,我不希望他难受。


    他醒来后,我还是训了他一顿。我知道他没有好好听,我话说得很重,无非是希望他以后懂得按时作息。他不听便算了,我不强求,但L和我说的第一句话却是把他的数学习题册拿过去。


    我气到说不出话。


   那是对L唯一一次动怒,很难说是气他不懂照顾自己,还是气他不把自己当回事,我摔门扬长而去,接下来的三天没和L讲一句话。

    和解是在第四天的早上,他是数学课代表,偶尔帮老师批家作试卷。而我暗恋了L这么多年,自然是熟悉他的笔迹,就算他写个句号,我都可以准确地认出来。

    因此,在我看到试卷上用红笔写的鲜明公式的时候,愣神了很久。


     x^2+y^2+a*x=a*sqrt(x^2+y^2) 和 x^2+y^2-a*x=a*sqrt(x^2+y^2)


    心形线公式。


    没办法,我认输。


    奉劝各位知友们千万不要暗恋一个情商高的人,追求过程将会极其艰难,并且他总有各种办法让你对他生不起气来。

    我有时候会想他是不是早已经猜到我喜欢他了,用现在女生们常说的一句话,这种行为叫仗着喜欢就为所欲为,太恶劣了。


   但我乐意配合。



    我喜欢打篮球,L知道的。他对我一直很特殊,比方说他一个“足不出户”的人,可以为了我出门挤在人群里看一场篮球比赛。

    对这件事我一直很矛盾。L在学校里是风云人物,追求者不在少数,虽然因为我每次早到学校把他大部分的情书全部扔进垃圾桶,导致他对这件事毫不知情,但每次他去篮球场,总是被许多目光追随着。

    不乏不怀好意的眼神。


    我常常得一边打篮球一边分神去看观众席上的他,或许是他太引人注目,我往观众席上瞟一眼,每次都可以看到他。

    当然,也因为他太显眼了,所有人都激情澎湃地给球队呐喊助威,唯独他一个人一言不发地坐在观众席上,有时候还会趴着栏杆做数学题。


    我几乎要怀疑我最大的情敌不是那些紧紧跟在他身后的女生,而是他钟爱的数学题集。



    俗话说得好,善恶有报。

    在我扔给L的情书第四年的时候,终于露陷了。

    我活了十多年,做事向来光明磊落,唯一不太正派的事情就是扔掉了L的所有情书,并且明里暗里拒绝了不少追求L的学生。

    再说得精辟一点,我断了L的桃花路。

    对于这件事情,我确实愧疚过。那是在小学六年级,我第一次偷偷藏走L情书的时候。因为这件事,我当天晚上回去忏悔了一个小时,最后说着说着把自己给说服了。

    既然藏了L的情书,不如藏到底。反正这个世上没有人会比我更喜欢L。


    我到现在都很能理解我当时幼稚又中二的想法,并且从未后悔过。但当L提起情书两个字的时候,我依旧吓得够呛。

    他眼神很玩味,可能是我的心理作用,我总觉得他已经知道了,正在逼我说出“呈堂证供”。后来我去问L当初对这件事是否知情,他说我瞒他瞒得天衣无缝,除了写情书有点傻,其他事情做得非常聪明。


    对,我后来给L写了情书。



    他眼睛太澄澈了,一眼能洞察人心一样。我不敢抬头去看他,只能听他波澜不惊地说他三年都没收到过一份情书。我后来想了想,这不能怪我听不懂L是在调侃,他语气太平淡了,说是抱怨也比调侃容易相信些。


    我很佩服那些给L写情书的女生,作文向来是我的短处,更何况情书要写得有真情实感。我实在没有办法,只能去求助我的社交圈里唯一成功追到自己女神的X。X说得很精辟,情书要有干货出来,你在什么时候对他一见钟情,他有什么地方让你忘不掉诸如此类,再酸腐都要写出来。


    可当我文思泉涌写完之后,心就凉了半截。干货是很干货,可是L一看就知道是我,除了我,还有谁给他送糖吃?


    X恨铁不成钢,给我出了一个下下策。从此我就不再扔L的情书了,我把这些情书都带回家,选其中有“真情实感”的句子摘下来,套到我给L的情书里。虽然这方法有点不人道,但我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


   L看到后没有多大的反应,倒是X和他的女朋友S看过后笑我直男审美观。说实在的,“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这种句子真的很直男吗?


   ……我绝对不写第二遍了,这句子让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不得不说,我后来能考进L高中那个班级,绝大部分的原因是我的作文水准通过写情书得到了很大锻炼与提升,因此拯救了文科分数。




    但我说过,L是个情商极高的人。或许他已经看出来那是我写的了,不过那时我自欺欺人,说是L擅自耍小聪明。


    他也给我写了封情书,无非是和那些其他学生一样,“Y我怎样怎样”“Y哥哥我喜欢你很久了”。这些话我自己如今写着脸都发烫,L是存心使坏,他一定知道我认得出他的字来。

    我不知道这对当时的他意味着什么,情书他没有认真写,但我希望他写的喜欢是真的。

    当然,也只是希望。这无非是青春期少年的幼稚幻想,多愁善感本也不是我的性格,我一向不这样的。

    我没有拿情书找L问个明白,后来他看着不住地笑,假意偏过头去写作业,可分明还在憋笑,最后转笔挑我耳尖,凑近我说,红透了。

    这动作很糟糕,对一个暗恋者来说,太残忍了。

    谁叫我喜欢他,认了。

    后来我们上了高中。初三那年我几乎是往死里学,L成绩很不错,我要和他考一个班不死读书是不行的。虽说我那时确实不怎么爱学习,但是初三整整一年,我几乎是甘之如饴。

    我让学习列为追求L的一部分,因此我并不觉得苦。我之前就讲过了,只要是关于L的任何事情,我都是乐意去做的。


    所幸后来踩着线考去了L的班。

    但那时变故横生了,父亲生意失败,正需要B市那边的一个企划来扭转局势。父亲本来也准备去B市发展,这么一走,也就不回来了。


    我不知道怎么跟L开口,因为我自己都不想接受这个事实。但我那时已经高一了,虽说这还是个可以为爱情不顾一切撞破南墙的冲动年纪,但我到底不好拿父亲视之如命的家族产业开玩笑。



    我要走了。


    这是一件很矛盾的事情,我当然不能左右L的生活轨迹,他完全有能力出国发展,按他自己的意愿,不仅仅是局限于B市的大学。

    我不能让L为了我改志愿,况且我也没有立场。


    我有段时间很悲观地想,完了,我走了之后L不记得乖乖吃早餐胃病复发了怎么办,再有小女生给L递情书怎么办,L体育课摔伤或者中暑了怎么办,放学没有人骑自行车送他回家又该怎么办。


    我想得确实太多了,L学过三年空手道,本身就是个能吃苦的性子,哪那么弱不禁风。

    可我还是想留下来,哪怕是吃鱼的时候帮他挑挑鱼刺。


    并不在于卑微,L待我很好,感情付出是对等的,只是我付出的那部分变了质。我太习惯于照顾L,认定了他离了我是生活残废。

    没有半点讽刺的意思,这可能也是我拿来宽慰自己的借口。


    也没有那么必不可缺,B会把L照顾得很好,何况L看上去不近人情,亲近些后性子还是讨人欢喜,他朋友并不如他所言那么少,但事事为他考虑周全的或许只有我一个。


    当然,我也不算朋友。我算个追求者,都说近水楼台先得月,我看他是“镜花水月”,得不到,太难了。


    偏题了,抒情太过,其实也没有多难受,后来修成正果一切都好说。我吃再多苦也愿意的。


    我们继续。


    就在我走的前天,B给我打了通电话。当时我正在图书馆苦思冥想怎么和L告别,并且在今天接他放学的路上给他送一袋糖果。


    生活总是戏剧化得可笑,即使那很不可思议,但我确实真真切切地听B结结巴巴告诉我L被打了。


    我不知道怎么向你们描述这件事的不可能度,这样说吧,我当时听到的第一反应是“开玩笑的?谁有胆子去打L?”


    不是L多厉害,用其他女生的话来讲,他自带冰山气场,就差把生人勿近这词贴脸上了。当时我听着觉得好笑,H拿这事打趣,说L脸上贴得何止是生人勿近。

    分明是近我者死。



    但B显然不是和我开玩笑,他和我说他板凳都抄好了,就差我一声令下,追着那混小子揍八条街。

    我尽量用我能做到的最平和的语气和B说不用了,我会处理的。

    我当时确实想过和平解决,也考虑到如果B真去和他打架,L一定会生气。可等到自己一个人去见那罪魁祸首的时候便忍不住了,想想就来气。年少冲动这话没错,我当时书包往旁边一撂,拳头直接照他脸上呼。


    然后我龇牙咧嘴地回到家,用光了母亲给L找的,还没用完的膏药。那个时候我才知道,L也伤得不轻。

    前面说到,高一正是不顾一切的中二年纪,说好听点叫为爱献身,说难听点就是横冲直撞没脑子,但如果现在让我碰到这事,我一定还会选择当初的做法。

    对,我又找他打了一顿。他原本也不服气,没准备放过我,我更是越想越气,L长这么大就被没打过,除了空手道教练,还真没人对L下手这么狠过。

    不提了,我现在想想还怒不可遏,想逮着他再扁一顿。



    并不是在进行暴力宣传,请各位未成年知友不要举报我,打架是不好的,再年少轻狂也不能这么做,不要向我学习。



    而且我很快也遭到了“报复”。


    不出所料,L得知此事确实生气,但我没想到L会这么快知道,并且挤进了校长室,就这么毫无预兆地出现在我眼前。


    他额角上还留着不小的伤疤,嘴角也被划了痕,他其实很要面子一个人,说是对外表不在意,可这样总还是不好受。

    何况他左臂还被绷带缠住了,我记得很清楚,他那条手臂上周体育课才摔伤,伤口还没有愈合,我总是担心他会不会扯到伤口,每天绷紧神经关注着他,这下好了,不仅扯到伤口,还伤得更重了。


    说不生气是假的,但当他转身走出去的那一瞬间我就知道大事不好了。


    三天之内,他一定不想见我了。


    我当时并没有把他的反应理解成担心或者别的什么,因为我第二天就要离开S市了,那天本来准备和他好好道别,没想到上了这么一出。除了懊恼和急躁,我作不出别的反应来。


    误打误撞,这事推了我走出下定决心离开的最后一步。我抱着破罐子破摔的负情绪,把事做得决绝了些。

    走之前,我还是给B写了一张纸条,告诉他以前给L买早餐的店铺在离学校四条街远的巷子的拐角,叮嘱他趁L没来学校之前把他桌肚里的情书统统收走扔进垃圾桶里,盯紧有没有人对L抱有敌意,关键时刻不能手软。

    现在想想太幼稚了,L哪里是需要照顾的孩子。


    但我没有想到,他真能做到两年不和我联系。

    在B市的这两年,一共730天,我有718天都是埋头死学,X跟着我转学来B市,调侃我离了L就像变了一个人,球不碰了,就连出门都少。

    确实,我要给自己找点事情做,才能避免无法抑制地去想他。


    X和S很照顾我,在那段时间里,我每天在学校里显得开朗并且乐于交谈,但一回到家就颓废,我以前不碰酒,却三番五次去楼下买酒。

    只买啤的,我酒量不好,心里也有数。喝酒并不是解愁,一醉解千愁这说法太过矫情,对我也没有用。但我不知道除了学习和睡觉我还能做什么,不如喝点酒,再早早入睡。


    这状态很糟糕,我被S怒训整整八次,榆木脑袋依旧不开窍。



    死要面子活受罪,应该感谢酒精,我硬撑了两年,还是给他打了通电话。



    那时候很晚了,那天喝得烂醉,具体我记不清,听X说,我当时对着手机小声笑了很久。酒醉人胆大,什么都敢说。他讲我不仅跟L表了白,还赌气一样骂了他一句傻/逼。


    .......


    如果不是S及时抢我的手机,到时候先挂的应该就是L了。


    暂且不论这些,第二天我宿醉头疼,醒来被X告知这一切后大脑死机一秒,决心摔了手机从此与世隔绝。

    我没想好怎么面对L,压抑了十几年的感情突然一股脑儿倾诉出来,我怕他有压力。


    但老天显然不给我选择的机会。

    收到Z用L手机打来的那通电话时,我正在赶课题报告。飞去S市的机票已经买好了,我想当面问他结果。

    是或不是,愿意或不愿意,我要听他亲口说。


    Z一开口就是一句:“我是L的男朋友。”把我惊得七荤八素。在离开S市的这两年,我一直和B保持联系,也略知Z的一些消息。

   B对他赞誉很高,说他是唯一能跟上L思维进度并且学术报告做得和L伯仲不分的学生。

    这帖子就不多提Z了,重点在L上面。

    他那天应该是喝醉的,我清清楚楚地听到他含糊着命令Z说这说那,Z语气无奈,又只得乖乖听令,一遍又一遍地把L说得话对我重复。


    说到后来也就翻来覆去那几句“批判”我的话,他到底还是怨我一走了之,两年来没给他一个消息。


    我反应是很快的,L都说到了这个份上,再看不出来他对我有意,我就是天字一号呆木头。


    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三更半夜我坐在露台上吹着冷风,L通过Z絮絮叨叨说我坏话,而我清楚地知道他也喜欢我,便作了情话来听,他说我忘恩负义也好,两年的冷战,他就算把错全推给我,我也认了。



    再后来,L说着说着就睡着了。B一把抢过手机,不停跟我道歉。我并不生气,相反,心情很不错。我叮嘱B给L盖上条毛毯,今晚这些事都别和他说,又去谢了Z,转而复习语文。


    第二天是高考。



    三天后,我去了S市找他。

    我很矛盾,我想告诉他的有很多,我想跟他说我这十几年压抑的感情,想跟他说他的多少无心之举让我心跳或是心寒,想跟他说他到底是个多么绝情并且理智到过分的人,想跟他说喜欢他太累了,想跟他说我愿意。


    但我又很怕他不愿意面对,他仅仅在醉酒之后才能坦荡面对自己的感情,他遇事总是藏掖,心上拿个分寸,面上波澜不惊。我多清楚他,就多不确定。


    说得俗一点,我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人,打架冲前头,一脚踹劫匪,这话有点夸张,我还不到能一脚踹劫匪的程度,五拳说不定可以。

    但面对L,我积攒了十几年的勇气,一瞬间烟消云散。


    怂这个字,拆开来念叫从心,也就是顺着心来。这给犯怂一个很好的借口,叫顺着心,不在乎别人看法。但我这情况不同,我若是顺着心来, 也得去找L。我的心意就是和L在一起,我一定要和他在一起。



    航班延迟,我到S市的时候已经是凌晨。

    L可能已经睡了。以前我还在S市时,考完试的那几天总不会去打扰他。他会在不用复习的日子里睡得很早,要补上前几天所有不足的睡眠时间似的。


   果然。

   我摁响了L家的门铃,在门外等了半个小时。

    我很粗劣地把不想打扰L睡觉作为借口,没有摁第二次门铃。但我其实很清楚,我还没有做好准备,我不知道该用什么姿态去面对L,两年没见,他对我到底是什么情感。


    我很不喜欢思虑过多,这会让一个人的行动变得迟疑缓慢、犹豫不果断。爱本该是一件冲动且没有准备的事,就好比L突然开门望向我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上前,把他拉进怀里。


    两年来所有的、关于这个人的爱慕和思念、喜悦与郁结,统统释然。


    他没反应过来,呆了好久轻轻扯了扯我衣角,哑声问我为什么去得这么晚。

    我没有正面回答他,我太急了。我告诉他,我喜欢你,你也一定喜欢我。

    你肯定喜欢我。


    这像是不知名少女漫里的烂俗台词,但我实在想不到更好的话,我一见L就头脑空白,他以前总说我人缘好,处理人际关系得心应手。

    哪里是得心应手,至少对于L,我是个苦手。


    我把他抱得紧了些,深夜总还是冷,他薄薄地穿了一件T恤,这两年又瘦下来很多,锁骨分明更突出了。我先前说L长得白白净净,但我见他是那白带着病态,他一定没有好好照顾自己。

    L闷在我怀里,吐息均匀,一言不发。我小声向他解释离开原因,带了点心虚的成分,我还是怕他不开心。

    他听后像是被气笑了,骂我一声幼稚,这才肯抬头看我,脸颊被冻得通红,闷闷告诉我,他喜欢我。


    终于。




    L考来了B市,虽然他口口声声和我强调他考B市是为了参加一个重要的科研活动,但我仍旧很确定其中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我。

    他情商很高,话却不说个明白,我总得去猜。

    和一个双商高的理科生在一起,你永远猜不明白他能做出些什么。


    刚过去的情人节,我留校协助老师做实验报告。

    L已经去了一家公司提前开始实习,回家时间很晚。我出了校门想去给他买些花,虽说两个男人之间不需要有多浪漫,但该有的仪式感还是要在。

    L不是很喜欢玫瑰,他说这花感情色彩太浓烈了,偏偏又自欺欺人似的带着刺。

    可是今年情人节,不但连玫瑰卖光了,百合一类的花都销售一空。我只能两手空空回到家,发现L已经煮了面一个人在桌前吸溜了。

    我不太好意思告诉他买不到花,倒是他一眼看穿我的想法,给我推了碗面,起身回书房找草稿纸。

    我就边吃面边看他在纸上涂涂画画地算些什么,等我一碗面快吃完的时候,他给我把纸推了过来。


    r = sin ( k θ )


    你画画看,他继续吃他没吃完的面,含糊着建议我。半晌又补上一句,说这是给我的玫瑰花。

    我好笑地看着这个公式,接过笔认命地算了起来。L以前给我算过心形线公式,如今这是个什么公式,我却没多大印象。

    等到辛辛苦苦算出来之后,才想起L以前也提过四叶玫瑰曲线。大约是初三,我调侃L怎么知道这么多情书似的公式,他没说话,给我画了个四叶玫瑰。

    送你的,他说。


    我抬头对上L一双带笑的眼,他扬了扬眉梢,很是得意地看我,说几年后再送我一朵玫瑰花。家里的灯是橘黄色的,照得L一头浅蓝色的发暖融融的,我想上去拥抱他。



    也快到家了,就说到这吧。家里的灯还是亮着的,L还没睡。他明天有演讲,耽误不得,我得赶紧上楼了。


    感谢各位看到这里了,早点睡觉吧,祝都能追上心上人。




98K.       572条评论     分享     收藏      感谢    ···        收起





注:

*H指韩信,X指刘备(刘玄德的玄),S指孙尚香,B指李白,Z指周瑜。(自由心证)

*诸葛亮视角:和情商低的人谈恋爱是一种什么感受?

*写子龙的时候没当心爆了字数,其实子龙视角里叙述的事情比军师那里多很多,并不是说军师忘记了,可能对于军师来说,那些都是很平凡也该做的小事,但对于子龙,或者一个暗恋者来说,是莫大的恩赐。


*后补,评论区huafa同学推荐的BGM:我的世界已坠入爱河

评论(59)
热度(8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今夜没有红绿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