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今夜没有红绿灯

嘿帅哥,你掉的是这个一个豌豆公主还是这一个黑心巫师.

*童话风小短篇

*整理文章的时候看到了,发现挺分散的,就索性改了改重发,这次是全文。



周泽楷是个爱神。

特别不负责任的那种。

荣耀大陆上有很多很多的天神,很多很多的巫师,他们都各司其职,活得快乐又肆意。

周泽楷很羡慕隔壁喻家的那个剑客,天天开心得跟个哈巴狗一样在术士大人后面晃啊晃,显得没脑子似的。

大概挺快乐。

周泽楷很是羡艳地看着俩人走远。


他觉得自己是什么都不该是个爱神,不仅隔壁黄哈巴常用这事来笑他,就连东边的孙核桃也指着他的鼻子笑翻在地上说自己明明是爱神也不懂爱。

周泽楷有些不爽地在心里反驳,你明明自己是个核桃神也没看你什么时候吃核桃啊。


周泽楷觉得自己大概是要完了,他估计发扬不了丘比特的光辉伟大的精神了。



01.

亲爱的巫师先生:

       我想您应该好久没收到我的信了。

       我想我跟“爱“这个字大概搭不上边了,不仅容易拆散情侣,还连爱是什么都不懂。大概这世上没有比我更无能的神了。

       巫师先生,您的魔法药水调好了吗?听牧师先生说,您最近在尝试着学习剑术?

                                                                                  您的忠实追崇者。




周泽楷有个小秘密。

就是喜欢给当时最出名的树洞写信。

这个爱神虽然不太擅长说话,但写信时言辞却是意外得体。

对这一点,周泽楷还是很骄傲的。

可惜,现在不是他骄傲的时候。

他刚落笔,便听到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一个湿哒哒的人站在他的大城堡门口,对着他笑。


真可怕。

周泽楷吞了口口水,差点就拿起丘比特之枪开始正当防卫。


“...你?”

周泽楷有些敌意地看着来人。湿淋淋的,有点讨厌。

“啊啊啊全湿了。”

那人却不在意,反倒是有些可惜地抖落起了自己的魔法书,最后有些抱歉地看了看周泽楷,对他扬起了嘴角。

“你好呀,我是豌豆公主。”



02.

亲爱的巫师先生:

       您最近大概很忙吧?

       虽然不是很想打扰您,但我想我遇到了些困难。城堡里现在有了一位自称是豌豆公主的同居者,我前日去翻了翻古书,发现了这个传说,便偷偷给他垫了十二床被褥,并在下面放了一粒豌豆。可第二日我去问他是否有感觉时,他却冲我摇了摇头。我去收拾被褥时才发现,他每日都垫着五十几本魔法书入睡,因此才会对豌豆毫无反应。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我想我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和陌生人相处。亲爱的巫师先生,您能给我些建议吗。

                                                                                   您忠实的推崇者。




周泽楷觉得自己大概是活不到收到回信的那一天了。

“...江?”

“啊我在烤面包,小周来一块吗?”

在厨房忙碌的公主抬起自己乌漆麻黑的脸蛋,朝着爱神笑了笑。

等等,这面包能吃吗,为什么上面会有跳跃的青蛙??

“啊...魔法试剂加错了...”

不你别这么看着我。

不吃。

死都不吃。




03.

尊敬的巫师先生:

       很开心能收到您的回信。我与这位同居者的关系也正在日益改善,说实话我有些高兴,他似乎能明白我,跟他说话不用多费心思。

       会很好奇他的背景,他的样子看来是要长住下去,恐怕我的金币不太够了,有些苦恼啊。

       听说您的魔法试剂研制好了,在此祝贺。

                                                                                      您忠实的推崇者。



周泽楷觉得自己差不多要废了。

他已经从一个爱神彻底变成了一个保姆。

一开始只要帮人收收魔法书,可江波涛不知从哪学来的爱好,整天呆在厨房乱搞。

当他又一次看到江波涛顶着爆炸头从厨房出来的时候,他觉得精疲力尽。




04.

尊敬的巫师先生:

       我想我的同居者可能有些不对劲,他总是喜欢把厨房搞得一塌糊涂,这让我感到苦恼。

       或许是我的直觉,我总觉得他在瞒我什么。

       最近在研究魔法,想占用巫师先生一些时间,不知能否见一面?

       愿身体健康,魔法源不衰。

                                                                                  您忠实的推崇者。



周泽楷再一次放下了笔。

他觉得这个公主跟他印象中的不太一样。

性别不一样就算了,还这么爱折腾。

当他看见江波涛收下来自鸽子送来的信笺随后目瞪口呆的时候,心里有些想笑。

啊,那信纸有些眼熟呢。

现在这种信纸这么畅销?




05.

尊敬的巫师先生:

      收到您的回信我很高兴,那么见面时间您决定就好。

      还是谈一谈我与同住者之间的事情,我想我大概适应上他的节奏了。

      其实从本质上来说,他是个很不错的人,会给你安排好一切事情等你舒舒服服地去做完最后一步。

      但从另一个层面上来说,我觉得他不是很适合我的城堡。

      至少,我被摧毁的厨房一直向我提着抗议。

                                                                                       您忠诚的推崇者.



周泽楷现在不开心,很不开心。

在他盛装打扮准备去见巫师先生的日子里,他收到了份紧急挂号快递。

他看着叼着信对着他直傻笑的哈巴狗,突然想起隔壁家的黄哈巴。

他好像理解喻文州为什么脾气会这么好了。

他只想要赶走这只哈巴。

男神反正是见不到了,不如好好做任务。

他有些不情不愿地打开信纸,可惜纸上的字。

惊天地吓泽楷。

..这是用左手写的?

周泽楷神情复杂,却还是本着人道主义精神读了下去。

“您好,我想要挽回我的妻子。”

...

......

............

周泽楷叹了口气。

算了。

早点做完任务,说不定还能见到男神。

周泽楷整了整行装,照着信上的地址快步跑了过去。




06.

亲爱的巫师先生:

       我想我真的是很不适合当爱神。如你所想,我又搞砸了一桩爱情。

       人们都说爱神是情侣的父亲,可我只觉得我是台情侣收割机。但我至今不明白原因。事实上,我认为我做得几近完美。

       约女方出来交谈,给她倒了一杯咖啡,帮她拉开椅子,并且友好地露出一个微笑。

      一切都按照巫师大人您说的那样,但我还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是会失败,我甚至不知道委托人最后为何会仇视地瞪着我。

      心情低落。

      望安好。

                                                                                       您忠诚的推崇者。



周泽楷现在正在路边啃馒头。

江波涛买的。

做完委托任务已经夜半了,巫师先生很显然不可能为了一个陌生人等那么久。周泽楷索性会城堡,却发现自己身上没有一张魔法符。委托失败后他就被委托人很友善地送到路边,如果不计较那凶神恶煞的目光的话,周泽楷还是很乐意和他交谈的。

可惜爱神没有挡雨功能。

周泽楷很忧伤地看着越来越大的雨幕,他没有魔法符连雨伞都变不出来。

他觉得江波涛真是神。

他一想到水,江波涛就来了。

还带来了馒头,肉的。

周泽楷那一刻看江波涛的眼神仿佛在看爸爸。

很久之后,他才知道,那时候的江波涛。

扮猪吃老虎界扛把子????




07.

亲爱的巫师先生:

       很抱歉上次失约了,再次道歉。

       应您的要求这次来讲讲对于同居者的印象。他是那种在危急关头会出现的那种拯救人的形象,我想这人应该不错?不过他总爱自称是豌豆公主,我至今仍不知道公主真的可以是男人吗?

      他的魔法似乎很不错,我曾经看见他变出了一只哈巴狗。

      不知道他从哪变来的,但是我敢发誓,我从没见过这么吵的哈巴狗。

      有些好奇巫师先生为什么会对我的同居者感到这么有兴趣。

                                                                                       您忠诚的推崇者。



周泽楷写完信的时候,江波涛的午餐也做完了。

自从那次委托回来后,他就特别热心地接手了一切厨房任务。

他看了看这个脸盆里的东西。

哦,虽然江波涛管着叫什么高大上的痰盂?

但不管怎么说,他想他今天大概又要饿肚子了。

周泽楷有些闷闷不乐地拿着丘比特之箭戳了戳高大上的痰盂里的团子。

“江..这什么?”

“哥布林啊,补身体的。”

还在厨房忙活的豌豆公主高声回应着,周泽楷当场摔盆离去。

哥布林。滋阴补阳。

你好,我也好。





08.

亲爱的巫师先生:

       今天又饿了一天的肚子。我想我大概沦为这位豌豆公主测试他的黑魔法厨艺的牺牲品了。

       很高兴巫师先生您提出见面,我也确实很期待,那么这次也不多说了,见面愉快。

                                                                                  您忠实的推崇者。



[家暴现场,略]


[净化荧屏,世界和平]




09.

黑心的豌豆公主:

       我想您应该对这种信纸并不陌生了。

       自从把您赶出城堡之后,我感到寝食难安。

       但自从我一打开门每天都能看到您站在门外对着我傻笑的时候,很抱歉,尊敬的巫师先生,我想我们之间失去了信任。

        您说的那些您每日没有地方住忍饥挨饿冻个半死豌豆都没得吃这些话曾经都引起了深深的同情。

        但是今天,我城堡的大门依旧不会为您敞开。

                                                                                              爱神的微笑。




周泽楷有些气恼地关上了门。

他真是脑子残了才会相信江波涛那一套。

不对。

他脑子本来就残了。

他现在只想打自己脸。

为什么又把江波涛这个祸害放进来了。

周泽楷扬起了他的魔法书。

他想了想,又放下了。

算了。

我还要学魔法,不能打坏这家伙。


这位爱神很是得意地为自己找了个借口。




10.

黑心的巫师先生:

       很抱歉亲爱的巫师老师。我对您已经彻底失去了信任。

       曾经有位巫师用黑魔法书向我担保他一夜只干一次。

       最后,我曾经一直以为你是豌豆公主。

       我想我们之间不存在真诚了巫师先生。

       扮猪吃老虎。

                                                                                        爱神的不屑。


周泽楷只觉得自己自从搬去西边叶修家之后,连谈吐都嘲讽了许多。

但他还是开门了。

手贱。

门外站着个湿哒哒的巫师。

举着一只哥布林和一只肉馒头。


“亲爱的爱神大人,你掉的是这个豌豆公主还是这个巫师先生。”


“不,你还我牛排。”





爱神今天依旧不懂爱,他觉得爱就是牛排。




番外.

江波涛第一次收到爱神的来信,是在一个并不美好的午后。

他记得那天他那并不成功的试剂又一次成功引爆了他的地下室,巫师的第三百八十个住所,成功报废。

江波涛有些苦恼地看着被泥土掩埋了的地下室,有些心疼自己的药水。

以至于和平鸽扑棱着翅膀啄了他好几下他都没有发觉,最后鸽子发狠了,对准头顶就啄了下去。

“嘶..痛痛痛。”

江波涛这才反应过来,捂着头心想王杰希的和平鸽里怎么会有个这么凶的鸽子。

然后他就看到了那封信。


其实他是知道周泽楷的。

大名鼎鼎的爱神。

哦,出名全靠那张脸。

还有屡败屡战的撮合事迹。

江波涛是个颜控,纯的。

江波涛喜欢周泽楷,当然,一开始只是喜欢这张脸。


于是单身二十年如他,这位在荣耀大陆上最出名的网红,啊不,树洞,立刻大笔一挥,给这位爱神回信了。



01.

亲爱的爱神:

       很惊讶你会给我写信,心情是愉悦的。

       我想你的问题暂时不用担心,总会有办法解决的。

       晨安。

                                                                                                你的巫师。



江波涛又砸坏了一个烧瓶。

杜明有些不乐意地摸了摸自己差点被烧瓶烧秃了的脑袋,觉得很有必要给这位大人开导开导。

“我说我的大巫师啊,你喜欢爱神去追就好了啊?坊间不是流传他情商低吗,情商低那敢情好啊你撩一撩泡一泡扭一扭...”

杜明被砸了一脸奥利奥。

江波涛颇有兴致地捧着王杰希最新出版的性格图鉴再不停研究,看到魔剑士这个职业最吸引人的时候眼睛明显的亮了一亮。

“杜明。”

“在呢。”

“我要转职。”

“哈??”

杜明吓得抖落了一地奥利奥。

“等等啊巫师大人。”

“鼓励的话就不用说了我知道你关心我。”

杜明很深沉地摇了摇头,举起了奥利奥袋子。

“你那还有奥利奥吗?”



至今,江波涛仍不知道王杰希那本书后被某位姓方的良心同志标明了一句很重要的话:

此书纯为扯淡,你如果真信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是不是傻啊哈哈哈哈你居然信了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02.

亲爱的爱神:

       信我已经收到了,看来和平鸽工作得并不卖力啊,收到的时候已经延迟快一个星期了。

       同居者的到来说不定是件好事,你也可以趁这个机会多多磨练交际能力。

       那么,祝同居愉快。

                                                                                                 你的巫师。



杜明看见江波涛很不要脸地把自己抽不出时间回信这事情全赖在王杰希的和平鸽上吓得手一抖。

江波涛已经快一个月没回古堡了,杜明整天被关在城堡里寂寞得凄凄惨惨戚戚巴不得去爱神家扛回江波涛。

他有点心酸地想自己当初为什么要去怂恿江波涛追爱神。

他悠悠然地望向天空,想起那些年他与这位黑心巫师的誓言


——朋友一生一起走,谁先脱团谁是狗。


“汪。”

“..刚刚谁叫了声汪?”

“我。”

江波涛捧着魔法书,头也不抬地回了句。





03.

亲爱的爱神:

       对你金币的消失表示可惜,或许你可以试试看放养你的同居者?

       对想见面的要求感到很受宠若惊,我想我大概没有什么理由拒绝了,那么就三天后下午二时?

       感恩魔法源。

                                                                                                  您的巫师。



江波涛开始急了。

小周要见面啊我被发现我岂不是要乱棍打死。

杜明在一边盯着信纸笑得直打滚,直到江波涛把目光投到他的身上。

...

......????

等等我不干!

杜明觉得肯定没有什么好事情了。


写委托的时候,他几乎是颤抖的。

亲兄弟啊江波涛,为了追个老婆有必要让我牺牲女神吗???

他有点复杂地看着字条上自己用左手写的字,感觉到了来自巫师深深的恶意。


事实上,杜明后悔,很后悔。

等他赶到现场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他看着唐柔颇为欣赏地注视着周泽楷,心都在滴血。

我刚撩到的媳妇啊。

我的媳妇啊。





04.

亲爱的爱神:

        不用担心,那日我也因为有些事耽搁了,所以你并不算放我鸽子。

        对于交际方式,我想你大概可以男女区别开来,这情况很复杂,但还是介意以后对待女方时不用这么绅士就好。

        还是比较好奇你的同居者。

                                                                                                  你的巫师。



江波涛长长的吁了口气。

他觉得自己大概是低估周泽楷魅力值了。

想着自己以前还提供了那么多把老婆往外送的建议,他觉得心隐隐作痛。

那就快点追啊!

杜明拿起魔法试剂砸江波涛一脸。

你再不追上我媳妇就要跑了!





05.

亲爱的爱神:

       感谢你对于我提问的回答,我想你的同居者应该是个很值得信任的人,不妨对他敞开心扉试试。

        上次没见到面我深表遗憾,不妨改日再约?

                                                                                                  你的巫师。



江波涛刚写完信,就被杜明眯着眼睛不住地调侃。

“怎么?屈服于媳妇恶势力忍不住要见面了?”

“今晚吃哥布林。”

江波涛不愧是江波涛。

一句话,就把杜明吓得宛若石像。

他走向这座已经有些不太熟悉的古堡,开始烹饪晚餐,心情颇好地哼着调调。

大概明天是个阳光明媚的一天。

他想。


杜明:等等巫师巫师大人!!我能不能选择饿一天!!




06.

亲爱的小周:

      很抱歉瞒了你这么久,但我确确实实是本着一颗真心去对待你的。

      抱歉让你生气了,但也请你仔细考虑,毕竟同居者想要的是一辈子的居住权。当然,金币不用担心,我想我的魔法试剂还是值几个钱的。

      让伟大的巫师先生猜一猜,你是不是有点喜欢我?

                                                                                                  你的豌豆。



“被赶出来了?”

杜明喝着轮回纯牛奶,砸吧砸吧了嘴巴,满脸的幸灾乐祸。

“让你作!”

他兴冲冲地下了定论。

江波涛抑制住自己杀人的冲动,扬了扬手里的信封。

“哟,粉红色的啊,谁给你的?”

杜明浑然不觉,继续叽叽呱呱的调侃,附带自己特有的帅不过三秒气场。

江波涛脱下大衣,走向了图书室。

“唐柔寄过来的,顺手帮领了。”

砰。

杜明听到了图书室的门被重重关上的声音。

......

江波涛你开门啊!!!

卧槽我错了!!!!





07.

亲爱的小周:

       这是你第一百二十三次关上大门了,我感到很心寒。

       我想你该理解我现在吃不饱穿不暖流落街头乞讨为生的生活,没有爱神城堡的庇护我想我大概是个流浪汉了。

       小周,不生气,其实正模正经告诉你。

       我喜欢你。

                                                                                    一只冻坏了的豌豆。



当杜明八个月后看见江波涛又光荣回来的时候,他果断关上了古堡门。

“小周去叶前辈那里住了。”

江波涛的声音显然很闷闷不乐。

杜明到底还是心软了,悄悄把门打开一个缝,递过去一瓶六个核桃。

“这个给你。孙翔给我的。”

江波涛有些不懂杜明了。

“给我干啥?”

杜明再次砰地把古堡大门关上,留给江波涛一串假装很潇洒的回音。

“给你周补情商。”




08.

亲爱的小周:

        在一起已经快要十五年了,今天的荣耀大陆还是这么和谐呢。

                                                                                           你的红心豌豆。


“江波....”

杜明已经不想说话了。

“你周呢?”

“...在床上起不来,我拿点恢复药剂。”

杜明果断关上了门。



END.


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5)
热度(2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今夜没有红绿灯 | Powered by LOFTER